您所在位置: 首页> 精彩首页> 学院新闻

爱与我们同行






多多,和姐姐说再见!放学后,家长从我院志愿团的同学手中接过孩子。孩子招手笑着说:姐姐下次再陪我玩哦,拜拜。”526日下午,虽然天气闷热,但是为了和孩子们的约定,我院志愿者仍然赶着公交去往湘潭市特殊学校。

 

孩子们看到熟悉的哥哥姐姐都欢笑跳跃着,有的还赶紧跑过去扑在他们怀里。击鼓传花的游戏能够充分调动起孩子们的积极性,他们围成一个大圈,被选中的孩子和志愿者们一块表演。唱歌曲《小龙人》,玩抱人上下蹲……随着一个个精彩游戏的进行,开始不愿上台怯于表演的孩子,也在志愿者们的带领下开心玩起来,激动地又蹦又跳又叫。

 

玩累了,志愿者们就与孩子们一起看书,他们一同小声念着故事书,说着说着,就互相看看笑了起来。安静的阅读时光过去,他们又一道玩听音乐展彩旗的游戏。之后,孩子们趴在彩旗上休息,有些好动的还不停地翻滚着,闹腾着,朝大哥哥大姐姐们扮鬼脸,喊他们快过来玩。志愿者们看着活泼的孩子们,忍不住嘴角的笑意。

 

欢聚的时光短暂,孩子们依依不舍与志愿者们道别,但是他们知道,一月之后,这些亲切的哥哥姐姐又会到学校陪伴他们。

 

面对个别旁观者志愿团怎么每次都到特殊学校,能有什么活动好搞?的质疑,我院志愿团副团长孙杰解释说:我们每次去特殊学校的活动都是不同的,而且志愿活动并不是要多么轰轰烈烈,惊天动地,我们这样做能够真正带给这些孩子们快乐,我们付出了爱,也能让孩子们对世界有更多爱。爱与我们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