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精彩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首届经典诗词背诵大赛决赛举行








为更好地推进特色活动“3211”工程的实施,展现厚重文化底蕴,530日晚,我院在八教2-3举行经典诗词背诵大赛决赛。经过前期激烈角逐,共有九名同学杀进决赛。此次比赛分为自选篇目展示和现场观众抽背两个环节,选手背诵的感染力、表现力和普通话是重要评判标准。

 

整场比赛最令观众印象深刻的莫过于一等奖获得者范琳琳,一袭黑色汉服,头发高高盘起,她用颤抖的哭腔和传神的表情、动作,将《商鞅之死》演绎得慷慨悲壮,引得观众不时鼓掌叫好。听她朗诵的时候感觉鸡皮疙瘩都起来了,活灵活现。”14级新闻一班王伟宁说。

 

3号选手徐婵的表演则掀起了比赛的又一个高潮,只见她在黑板上挂好宣纸,回身蘸墨,挥笔写上渔舟唱晚四个大字,然后才不疾不徐地朗诵自己的篇目《滕王阁序》,配上《渔舟唱晚》的背景音乐,观众也被她的从容感染。徐婵说,为了练习好朗诵的语调,她准备了近两个星期,虽仍未达到令自己满意的程度,但能有这个展示的机会她就很开心。

 

此外,13级文学一班的陈鑫同学一边与搭档鸣筝吹箫,一边朗诵《水调歌头》,亦十分吸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