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精彩首页> 学院新闻

深入开展一学一做,争当优秀共青团员——我院开展“一学一做”主题团课

 







     为提升团员素质,加强基层共青团组织建设,我院积极响应号召,开展“一学一做”系列活动。419日中午,以“如何做好一名共青团员”为主题的“一学一做”团课在文科楼4-1教室展开。本次团课由我院团委书记罗振军主讲,院团委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参加。

“你知道共青团的性质吗?你知道共青团的历史吗?你知道共青团的作用吗?”团课伊始,罗振军老师便接连提出三个问题,引发在座学生干部的思考。“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罗振军老师从共青团章程入手,严肃却不乏生动地向学生干部们阐述了共青团的性质、发展历史和巨大作用。

“各班在开展团组织生活会的时候,要让每个同学都能畅所欲言,真正发挥出团组织生活会在基层团组织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在讲解共青团建设的基本要求时,罗振军老师以大家熟悉团组织生活会为例,生动形象地向大家讲解了“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不动摇”、“坚持先进性与群众性的统一”等一系列要求。

在对团组织有所了解之后,我们又该如何在学习生活中如何践行团组织的要求,担当起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的责任,成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呢?在讲课中,罗振军老师向在座的学生干部提出了一名优秀共青团员应具备的“五个条件”和应做到的“三个要求”。

“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必须做到政治坚定,学习刻苦,工作勤奋,作风扎实,品德高尚。”在讲课中,罗振军老师对“五个条件”进行了详细阐述,同时,从理论学习与组织纪律性、学习、生活作风等三个方面对“三个要求”作了具体的解释。“你们作为共青团员,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力量,一定要严格约束自己,真正成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罗振军老师再次强调道。

在本次“一学一做”主题团课结尾,罗振军老师给到场的学生干部放映爱国教育视频,进一步巩固深化学习成果。“听了这次团课,我感触颇深。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同时身为学生干部,我们更应该严格遵守团章团规,用高标准要求自己,合理安排时间,在同学中起到表率作用。”在听完本次团课后,学生干部赵丽洁感慨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