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精彩首页> 学院新闻

燃青春之火,谱岁月之歌--我院第五届班刊设计大赛暨视频制作大赛圆满落幕

 










 
 
    为激发我院学生的创造力,增强学生的团队合作能力,培养学生创新意识,体现我院学子的特色与风采,丰富学生的大学生活,428日晚,我院第五届班刊设计大赛暨视频制作大赛在八教1-3教室拉开帷幕。我院16级各专业班级经过一个月的精心准备皆颇有成果。院学工办老师赵华,新闻系老师汪宴卿,兼职辅导员钱子凡,院研究生主席王植槐,校广播电视台台长伍汝苗,院广告部长朱红荣担任比赛评委,我院各专业学生到场观看比赛。

    一曲诗赋动江关

我院是校内文化气息相对浓厚的学院。16汉语言文学专业与历史专业的班刊设计较好地体现了其专业厚重的文化底蕴。比赛现场,历史一班的讲解员在一帧帧水墨悠远,古朴淡雅的PPT展示中向观众介绍了该班的班刊《回溯》。《回溯》一刊分为四个板块:古意悠扬的“诗风古韵”;重观历史的“史海拾粟”;指点江山的“明今之事”;漫谈地域文化的“人面桃花”。16文学二班的讲解员则在沉静舒缓的语调中将其班刊《撷思》的内容娓娓道来。“愿君多采撷,此物最相思。”是文学二班班刊名称的来历。《撷思》分为“尺素寸心”,“红楼离梦”,“评心论意”,“婉清宜修”四个板块,观众在文学二班讲解人的介绍及其班级视频中感受到浓浓的诗情画意。

    青春作伴好还乡

思政二班的班刊《前方》以活泼明丽的风格为特点,展现思政学生的青春故事。《前方》分为六个板块,有青春故事,有时事热点评论,有学子对故乡的介绍,有歌曲电影等文艺作品推荐,向场上观众展示了思政学生丰富的精神世界。“你们写过情书吗?”哲学一班《情书》讲解人以一句疑问句开场,吸引了观众注意力。《情书》一刊着眼与青春里朦胧的情感,将一封情书寄给自己,寄托了哲学一班学子对未来的期望。

    领异标新二月话花

“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广告二班班刊《ADIO》讲解人以这句话开场,展现广告人追求创新与不落窠臼的风格。班刊中包含广告“创意赏析”、“怪梦奇谭”、“灵感瞬间”、“新审美观”等板块。“不做总统,就做广告人。”广告一班《创异者》讲解人引用美国罗斯福总统的话自信开场,赢得观众的掌声。广告一班班刊以“异”字为中心,分为“纳奇录异”、“异彩纷呈”、“标新立异”、“异想天开”等部分,展示广告一班学生的专业素养与“创异”精神。在班级视频展示中,视频精美的制作令观众拍手叫好。新闻二班的班刊既真实体现出了新闻班的风貌和特色,又体现出新闻人对社会的关注与人文关怀。他们的班刊以《聚焦》为名,分为“余论”、“文囿”、“视野”、“印象”、“聊斋”等板块,版式新颖,内容丰富。讲解员清晰认真的讲解更是为比赛增了不少印象分。

兼职辅导员钱子凡为本次班刊大赛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各班级的优秀之处,认为广告与新闻专业班刊的创新思想,文学与历史专业班刊的文化内涵等都较好体现了人文学院的学科特色。最后,16级新闻二班获得一等奖,16级文学四班、新闻一班获得二等奖,16级广告二班、广告一班、哲学班获得三等奖。

新闻二班伍琴媛作为现场观众,觉得这样的比赛让她受益匪浅:“通过这场比赛,不仅看到了很多优秀的视频,还感受到了同学间的团结协作,为自己班级的班刊制作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