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精彩首页> 学院新闻

引航考研之路——我院召开考研经验交流会

 











        2017年度研究生考试已经结束,为分享与交流考研经验,5月9日下午,我院考研经验交流会在八教2-3开展。七位13级的优秀考研学生代表到场分享他们的考研心得与经验。院学工办主任罗振军,学工办老师赵华莅临现场,我院14、15、16届部分学生到场聆听。

        交流会现场,罗振军老师对我院2017年考研情况作了总结:我院13届共447名毕业生,我院178名考研人中共有104名考上研究生,踏上了硕士研究生学习的征程。罗振军主任对各专业考研录取率作了报告,并指出:“考研能帮助学生到另一个环境去深造,为学生提供一个更好的发展空间。”

        本次大会,七位在考研中成绩优异的13届的考研人分享了他们的心得经验。考取北京大学的13级思政专业徐冠宇学长抛出了橄榄枝,他一出现,场下就响起了一阵掌声。作为考研学子中的佼佼者,他自己的考研历程分享出来。他认为,考研中自制力很重要,考研期间,他每日六点之前起床,周末在七点半前便起床,与考研争分夺秒。在选学校上,徐冠宇认为报学校要量体裁衣,根据自己的情况,咨询学长学姐和老师,做出正确的判断和选择。他还向大家推荐如“考研网”、“学生精灵”等对考研有帮助的公众号,希望能够帮助到更多人。被郑州大学录取的13新闻专业的陈瑶在分享经验时强调:“考研是一个人的征途,应当给自己创造适合学习特点的学习环境,在制定复习规划时要严格要求自己。克服影响因素,有一颗坚持的心,”她在准备英语复习时,将考纲单词过了三遍,每天背单词,做阅读题。“考研是孤独漫长的心理战,是对自我的挑战。”她说。

        “有一颗持之以恒之心在考研历程中至关重要。”,13级汉语言专业二班的叶景佳被华中师范大学录取,她从经验与心态两点做出了分享。她认为政治要多背参考书,英语要从单词、句型、范文、模板等方面入手。叶景佳还指出,在考试中要合理分配时间,保持一颗平常心去对待。

        16级汉语言专业的马柯在交流会后深受鼓舞:“考研的成果与自己的付出挂钩,学长学姐的考研干货对我们来说是借鉴和学习,他们时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的精神更值得我们去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