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精彩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走进国旗班”活动升旗仪式

 
 
 





    518日清晨,伴随着初升的朝阳,我院16级各专业班委在北校田径场集合,观看“走进国旗班”活动升旗仪式。参加此次“走进国旗班”活动的16名同学经过一周的刻苦训练,终于迎来检验成果的时刻。院长刘奇玉、党委书记廖加林,欧阳萍教授,学工办主任罗振军,学工办老师王嘉敏,兼职辅导员王意等出席升旗仪式。

早上645分,参加“走进国旗班”活动的16名同学在田径场上高举国旗,整装待发,随着指挥口令走向国旗台。帅气的军装、整齐的步伐、嘹亮的口号、坚定的面容,16位“护旗手”充满朝气,迎着早晨的光辉阔步向前。全体同学面向旗台,升国旗,奏唱国歌。

升旗仪式后,廖加林书记发表讲话。他指出:在任何时代、任何国家,爱国都是永恒的主题,而升国旗、唱国歌是永远必须采取的一种爱国形式。中华民族到了一个奋发前进、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时期,每一位国人、青年人都在追逐家国梦想的道路上。

16名同学紧张的训练一周,同甘共苦只为让国旗缓缓上升、迎风飘扬。这一周里,他们早起早训、升旗前几日的特训、合训以及紧急集合训练。16文学专业的肖倩同学是一名“护旗手”,看着国旗缓缓升起,她的激动溢于言表:“站在旗台前,看着红旗冉冉升起,敬礼的手都在颤抖,雄雄国歌,震撼人心。那一刻,对国家充满着无限的敬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