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精彩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校第十三届研究生“唯实、创新”学术论坛



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廖加林教授作讲座

我校社科处副处长、人文学院李胜清教授作讲座


     526日晚700,人文学院于文科楼B418教室举行第十三届研究生“唯实·创新”学术论坛人文社会科学分论坛之专家讲座。

讲座开始前,人文学院举办了我校第十三届研究生“唯实·创新”学术论坛暨人文学院第七届研究生“唯实·创新”学术论坛院级优秀论文颁奖仪式。人文学院副院长毛小平为吴艳玲、吴思婕、庞美凤、李霖、陆佳倩、钱子凡等十一位获奖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本次专家讲座分为两场,分别邀请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廖加林教授和我校社科处副处长、人文学院李胜清教授作主题讲座。廖加林教授的讲座主题是《自由、平等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廖教授在讲座中从“核心价值观”的定义谈起,从哲学社会科学的角度全面分析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借用苏格拉底的名言“未经省察的人生是没有价值的”,鼓励、引导同学们要重视个人的三观,努力发掘自己在个人、社会、国家等三个层次的价值。

李胜清教授为同学们带来的是关于《马克思、恩格斯经典语录的方法论意涵解读》的主题讲座。他选取了马克思、恩格斯经典著作中的精华语句,以全新的视角为我们解读了马克思、恩格斯经典著作原话的具体内容,并与当时的社会时代背景紧密联系,让同学们在经典著作中感受伟大思想家的话语中所蕴含的深刻哲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