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精彩首页> 学院新闻

感恩于心,诚信于行——我院诚信活动宣讲会顺利展开

 








 


62日下午,我院邀请潇湘学院邱靖老师于文科楼4-1进行了“感恩于心,诚信于行”的主题宣讲活动,旨在加强我院学生对“大学生资助系统”的了解。此次宣讲主要针对我院贫困生和贷款的学生,学工办主任罗振军、学工办老师赵华到场聆听。

 

会上,邱靖老师从大学生资助体系入手,详细讲解资助体系的奖、贷、助、补、免五大内容。关于奖,她结合我校现有政策,对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的相关情况作了细致解说,涉及各类奖学金的申请条件、奖励标准、奖励对象、奖励比例等方面;贷,即国家助学贷款生源地贷款,邱靖老师对国家助学贷款、注意事项、做好还贷工作和违约后果及不良影响做了详细介绍。她指出,为了约束恶意拖欠等违约行为的发生,国家助学贷款管理已被纳入到个人征信系统中,个人的身份证号码、学历、工作单位、家庭地址、借款金额、还款期限等已经被依法采集进了个人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她说:“诚就是内诚于己,信就是外信于人。学生的借贷行为与个人诚信关系很大,对个人的信用和以后的社会生活影响很大。”;助,勤工助学、寒衣发放等给予学生一定的帮助;补或免,如学生家庭出现变故,经济特别困难,无法生活等情况下,学校给予学生临时困难补助和学费减免。最后邱靖老师转换视角,回归感恩。以罗斯福和霍金的故事为例解读感恩自己、感恩他人。“一个可思考的大脑,因此我们享受这诸多帮扶政策的同时更应该怀有一颗感恩之心,回馈帮己之人。”她说到。

 

会后,来自16汉语言2班的安利琴说:“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应熟悉并掌握国家及学校提供给我们的一些奖励资助政策,并为之不断奋斗,另外受到国家及学校贫困补助的学生应常怀一颗感恩之心,滴水之恩,涌泉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