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精彩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2017届毕业论文答辩会

 











63日、4日,我院在文科楼与第九教学楼举行13级学生毕业论文答辩。新闻系83名毕业生,广告系84名毕业生,文学系197名毕业生,思政系55名毕业生,历史系51名毕业生,语言系57名毕业生参与了毕业论文答辩。

 

答辩以学生上台论述论文的选题原因、研究方法、论文内容及其不足之处,场下导师进行指导的方式进行。新闻系的黄茂春的论文《大数据和数据新闻的管理比较》分别从数据新闻以及如何克服数据新闻的虚假性等方面进行分析,详细阐述了当前数据新闻的现状,并从微博等各种数据源分析数据的可靠性,获得张学知老师较好的评价。

 

另一边,在九教710教室的语言系毕业生答辩中,13级语言一班的周娟同学阐述了她关于祁东方言的相关研究,她在论文中归纳了祁东方言的方言状态、结构、语义及语法研究,同时指出自己语料收集不够充足等方面的问题。李康澄教授肯定了周娟的论文成果,并就其研究方法方面提出问题。13级历史二班冯文艳的论文以美第奇家族对文艺复兴的影响为研究方向,她从选题原因、目的、意义及内容等方面进行阐释。冯文艳选取这一选题主要是参考了导师意见及自身兴趣以及选题的意义,她认为对美第奇家族的分析有助于完善对于早期文艺复兴的研究,在研究方法上主要采取查阅有关文献及互联网搜集资料的方式。导师们在肯定了冯文艳论文的优点之外,还给出了意见和建议。陈可风教授指出其在结构布局上存在的问题,雷芳教授则认为论文在逻辑上还应有所加强。

 

“这篇论文我准备了两个月,从查阅大量资料确定写作方向,到收集语料、确定大结构、确定大纲,都经过了多次改动和调整,其间也和导师经过了多次的商量。”13级语言专业的王华在接受采访时分享了她的写作过程。本次论文答辩,各专业导师与毕业生都花费了大量精力,力求为毕业生的大学生涯画上一个完美句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