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精彩首页> 学院新闻

青葱岁月,青春不散场 -- 湖南科技大学2017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圆满落幕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读研三年,芬芳了岁月过往,染绿了青葱时光,给记忆留下淡淡的安暖,在时光的渡口,青春从不散场。

 

620日上午,湖南科技大学2017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于南校俱乐部正式举行,我院院长刘奇玉、社科处副处长李胜清、主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毛小平、文学系教授吴广平、辅导员成伟明等领导老师参加典礼。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我院领导老师及五十名毕业硕士研究生依次入场并在指定位置就座。校长李伯超致辞并宣布完学士学位授予决定后,按照流程顺序安排我院五十名毕业硕士研究生身穿深蓝色学位服,头戴着学位帽,帽上荣誉流苏轻垂,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依次从主席台左侧入场,整齐地迈向主席台。依次来到主礼教授席前,向校长等其他领导老师鞠躬致谢并握手,主礼教授微笑地将各位毕业研究生帽子上的流苏从右侧拨到左侧,并向各学位获得者握手并授予硕士学位证书。

 

此后,我院吴广平教授作为研究生导师代表上台发言,作题为《独立· 坚持·爱》的主题演讲,对毕业学生顺利毕业表示祝贺。“日月不淹,春秋代序。三年读研时间,转眼而过,你们在科大留下了最青春、最美好、最浪漫、最珍贵的记忆,你如果离开湖南,可能会认为湘潭真是红太阳升起的地方,离别在即,语已多,情未了,以上谈的无非是做老师的对即将离校的同学们的几句老生常谈,是一个老男人的碎碎念。衷心祝愿在座的每一位同学,奔赴祖国各地,母校和老师为你加油,为你骄傲!”吴广平说道并致以在座学生“独立、坚持和爱”这三个词作为临别赠言。

 

典礼结束后,我院毕业研究生邀请学院领导、老师一起于南校图书馆前合影留念。站在熟悉亲切的老师们身旁,每一位毕业研究生都露出了甜甜的笑容,在老师们的祝福声中他们一齐将黑色的学位帽抛向空中,似乎在放飞一颗颗自由美好的理想。照相机镜头,真实完整地记录了这一幅幅美好而永恒的画面。

 

鹰击天风壮,鹏飞海浪春。让我们一起祝福研究生学长学姐顺利毕业!愿他们在人生的新征程,勇立时代潮头,精通古今变化,迸发思想先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据悉,今年我院2017届毕业硕士研究生共计五十人,授予学位五十人,全部如期毕业。其中,哲学专业毕业生12人,中国语言文学专业20人,历史专业11人,戏剧与影视学7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