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精彩首页> 学院新闻

服务新生,秉承关怀——新生助理班主任竞聘会成功举行











71日上午,我院2017届新生班主任竞聘会在文科楼B4-1举办,学工办主任罗振军老师及主席团的成员出席了此次竞聘会,15级各专业学生积极地参与竞选。

 

竞聘会开始,各专业学生依次上台进行竞聘演讲。对于想成为一名助班的原因,历史专业的陈雨柔说:大一初入学校时,普遍会感到很迷茫,助班学姐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引导我们熟悉大学环境,适应大学生活,并给了我们很多温暖。所以我也想成为这样的人,与学弟学妹们分享我的经验。思想政治专业的王跃也说明了自己参与竞聘的四大优势,以及助班与新生的三种关系,即共同进步的挚友,指点迷津的老师,共度困难的亲人。

 

新闻专业的实践性很强,新闻专业的刘璐说道,所以我将会告诉他们新闻人应该具备独特的思维能力和价值观。广告专业的车俊锋也强调了班级凝聚力的重要性,同时表示助班应发挥纽带的作用,带领做好班级建设的工作。我认为舍友之间的相处是十分重要的,所以在第一次班会上,我将会教新生们如何去处理这种关系,做到和谐相处。哲学专业的张玉晶说。

 

现场的气氛十分活跃,参选者都自信而条理清晰地阐述自己竞选的优势和工作设想,幽默的话语时不时引发现场的笑声。竞聘会结束后,历史专业的陈蕊颇有感触:今天的竞聘者比较多,每个人都很优秀,竞争压力还是挺大的。这也体现了我们学院的人文关怀,很多人都想着去为新生服务,希望能和大家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