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精彩首页> 学院新闻

楚尾黔首夜郎根 学院新晃下乡行 我院新晃"三下乡”活动正式启动



  
 
    711日上午,人文学院怀化新晃三下乡活动正式启动。在兼职辅导员钱子凡老师带领下,参与活动的所有志愿者成员尹俊、姬铭晟、曹杨、王健、杨宏梅、龙敏、杨雪梅出发前往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
  
    新晃人素来热情好客。志愿者一行人刚抵达新晃高铁站,便受到当地人热情迎接。湖南科技大学毕业校友陈首男亲自到新晃高铁站迎接志愿者一行人,在他的组织下,志愿者们顺利在当地找到落脚点。我院16级学生蒲美岑同样身为新晃人,在她的解说下,志愿者们了解新晃的乡情风俗及当地的民俗特色。
 
    新闻链接:新晃侗族自治县位于湖南省最西部,云贵高原苗岭余脉延伸处,居湖南人头形版图的鼻尖上,东连本省芷江侗族自治县,南、西、北三面分别与贵州省天柱县、三穗县、镇远县、玉屏县及万山特区毗邻。新晃人文历史悠久,旧称晃州、晃县,秦汉时期属夜郎国治地,唐宋两朝曾置夜郎县,夜郎文化积淀深厚,被费孝通先生誉为“楚尾黔首夜郎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