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精彩首页> 学院新闻

攸县山水间 人情意更浓—湖南科技大学“三下乡”活动之攸县行第一日

 










白云在湛蓝的天空浮动,青山绵延起伏,稻田里的绿油油的作物随风摆动,不知名的虫儿此起彼伏地歌唱着。714日上午,湖南科技大学人文学院“三下乡”志愿支教组在学工办赵华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株洲攸县谭家垅村,进行为期九天的支教活动。

 

    志愿者们刚下车,便被这身边纯净静谧的景色所吸引,不由得感慨:“这里好美,自然而又宁静!”见到志愿者,夏昭炎教授远远地就迎上来,与赵华老师、志愿者们亲切交谈,介绍相关的情况。“这里是志愿者住的地方,那里是学校,现在也有越来越多的学校来这儿支教实践……” ,夏昭炎教授说完,脸上不由得洋溢出笑意。

 

有着“赤脚教授”之称的人文学院退休教授夏昭炎2004年便携老伴杨金莲回到家乡株洲攸县石羊塘镇,办起了高桥少儿假期学校,多年来,始终用爱心与耐心,将几十年来积蓄的丰富知识细化传授给当地的留守儿童。

 

志愿者来到学校时,学校正在开展文艺活动,孩子和家长们用热烈的掌声对到来的志愿者们表示欢迎。其后,我院志愿者们与来自其他学校的志愿者们一起对相关授课计划展开细致的讨论与严谨的部署。“二三年级的班长很有领导力,班级任务交给他是没有问题的……”支教小分队召开会议后,结合具体情况,对相关课程和老师分配进行了统筹安排。

夏教授十几年来如一日的“种文化”之举感动了许许多多的人,赢得了广泛的社会关注和赞许。得知我院志愿者的到来,攸县石羊塘镇镇长刘敏和办公室主任江琪武特意赶来慰问,并悉心询问志愿者的生活环境和授课安排。


  “来到这里后,我被夏教授和杨老师简朴积极的生活态度所打动,他们不遗余力地给孩子们传授知识,我也希望我能为他们坚持的“种文化”,尽自己微薄之力!”志愿者张华艳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