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精彩首页> 学院新闻

告别高桥 放飞希翼—湖南科技大学人文学院“三下乡”攸县支教行圆满告罄









721日,是志愿支教行的最后一日。攸县的晨间,学校里的生活一如往常。只是当志愿者走进教室,蓦然发现,两张旧木桌撑着的黑板上多出了一道别样的“风景”:一行稚嫩鲜艳的红色粉笔的大字挂在黑板中央最醒目的位置,“老师们,再见!”这是孩子们早早在黑板前一笔一划地为志愿者们写下的临别话语,话语最后,是一颗通红热烈的爱心,字里行间透着孩子们对志愿者们的满满的爱与不舍。
 
“这本书是老师对你的奖励,你要好好读书,知道吗?”志愿者张俊尧递给何锦辉小朋友一本《故事大王》,摸着他的头温柔关切地说道。锦辉乖巧地点了点头:“谢谢张老师!”小心翼翼地接过书籍,津津有味地翻开书页细细品读。志愿者给每一个孩子分发“礼物”。孩子们紧紧地把它们抱着怀里,不时放在桌上仔细地观摩,朝志愿者们微笑。
 
 “只想要记住这永恒的瞬间,像流星的坠落,灿烂夺去了轮廓……” 下午5点举行的高桥少儿假期学校联欢会上,志愿者谢思和八九年级的孩子们一起唱着一首《回忆的沙漏》,悠扬的音乐声缓缓响起,一起相处过的时光里的画面、片段,在志愿者和孩子们脑海中缓缓重现。之后,志愿者刘豪和张华艳为观众们带来精彩的双簧表演,把孩子们逗得开怀大笑。志愿者曹紫瑶和八九年级的孩子们跳起了舞蹈《good time》,欢快的音乐响起,孩子们载歌载舞,台下的孩子们一起和着节奏,拍手点头。“高桥,你是一匹神奇的骏马,横空掠影,威武雄壮;迎风长啸、腾飞辉煌!”诗歌朗诵《高桥,我想对你说》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人们对高桥的希冀似乎化成了激昂的言语,在攸县这片土地上深深地扎根。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幼儿班的孩子们用清澈的童声演唱了《送别》,温暖深情,曲终了,人将散。志愿者说着自己这几天来支教的感想,对孩子们的祝愿和关切湿了眼眶。志愿者鞠广政临别叮嘱道:“以后老师不在你们身边,你们上课要认真听课,每天都要一丝不苟地完成好作业,多看书,争取进步!”当曾经熟悉的身影渐渐远去,孩子们站在原地,饱含泪水,挥着小手,道着一遍又一遍的“老师,再见……
 
我们曾经在这个盛夏相遇相伴过,在热气腾腾的操场上挥汗奔跑过,在明窗净几的教室相授相学过,在荫荫绿树下与鸣蝉共歌,你记住了我的名字,我记住了你的面孔……曲终人不散心近若比邻。愿攸县的每一个可爱的孩子,笑靥如花,愿他们的未来,熠熠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