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精彩首页> 学院新闻

二十年再聚首 共忆同窗四载情——中文系9713班回校举行二十年座谈会

 








819日,我院20多位中文系9713班的校友,从天南海北赶到科大,共赴“相识二十年再聚首”的约定,重温恩师教诲,再叙同窗情缘。刘奇玉院长、党办校办主任戴树根以及吴广平教授、王友胜教授、罗渊教授等出席。
 
“流水他带走光阴的故事,改变了一个人”,悠扬的乐曲声在文科楼B4-1响起,阔别十六年的老同学相互拥抱,热泪盈眶。二十年弹指一挥间,如今他们都已步入中年,为人父母,但他们在此刻相聚,抖露一身风尘,褪去成熟稳重的外衣,穿越至青葱岁月。
 
座谈会上,同学们表达了对恩师的感谢与敬重,对母校的怀念与自豪,并自讲述了毕业后的经历,有的继续深造,考取硕士、博士乃至出国留学,有的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在教育的岗位上坚守并传承教书育人的信念,有的因缘际会改行做了销售、投资等,大家都在各自的职业和岗位里发光发热,取得了一番成就。
 
曾任教于9713班的老师们对同学们的归来表示欢迎,也一一发表寄语,希望大家坚守信念,正直做人。刘奇玉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近年来母校的巨大变化,取得的各类成就等,并希望大家常回来看看。吴广平教授作为9713班的班主任,也是促成这次聚会的主要因素之一,他说:“看到大家现在事业有成,家庭幸福,我感到很欣慰。”
 
“二十年前翩翩来,春华作伴次第开。”谢奇勇教授作诗一首表达此次聚会。同学们也为母校送上一幅书法作品“万世师表”,表达敬意。座谈会结束后,师生们参加洗尘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