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精彩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大会正式启动





 
    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号召,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以志愿服务的方式积极参与和支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行动,展示湘潭形象和科大风采,我校将广泛深入开展城市文明专项活动。96日中午,我院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在文科楼B4-1教室召开创建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大会由院党委副书记邓辉主持。
 
会上,团委副书记叶甜就我院“创文”活动详细环节作出了详细汇报及具体部署。她表示,我院将通过综合开展形式多样的创建活动,更好地激发学生爱国、爱乡热情;创文期间营造好优雅、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环境。此外,自98日起,我院将分批组织24名志愿者参与文明出行劝导;911日起则进行“创文”活动相关问卷调查;915日前,我院组织部将组织各班同学发一条响应“创文活动”的说说;925日前,各班级将开展以“文明在我心中”为主题的团组织生活会;院网络信息部与宣传部则负责发布“创文”相关宣传报道。此外,我院还将进一步参与学校与九华地区“创文”站的合作,安排好志愿者参与站岗等工作,从多元渠道倡导文明卫生行为,以实际行动配合全国文明城市测评迎检工作,不断巩固提升创建成果。
 
“学校是国家‘创文’检查的必检之地,希望大家都要重视!”邓辉表示。邓辉明确指出了学院“创文”活动开展需注意的要点:思想建设方面,每个同学都应熟记并理解好社会主核心价值观“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这24个字并深入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重要思想;卫生开展方面,每间宿舍都应做好卫生工作,学院将安排宿管部进行多次抽查,宿舍内不能饲养宠物,也不能私拉、乱接网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