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精彩首页> 学院新闻

点燃开学第一缕温暖—我院迎新动员大会火热开展









 
为确保我院大一新生迎新工作顺利进行,让大一新生感受到校园的温暖。96日,我院迎新动员大会在文科楼B4-1教室召开。院党委副书记邓辉,学工办主任马忠石,学工办赵晗冰老师出席并主持相关会议,及我院团委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及大一新生助班共同参加。
 
    我院大一新生迎新活动开展时间为98日下午至99日。邓辉在会上指出,全体成员在迎新期间应做到热情、安全、高效、有序。迎新期间,志愿者、助班和学生会要良好合作、明确分工。志愿者要与所负责的新生取得联系,事先掌握好其到校时间,做好新生报到、注册、入寝发放物品及确认等系列工作,并对新生的通知书、身份证及照片进行初步检查;助班要了解自己所负责班级同学的基本信息以及新生的身体状况和心理状况。迎新期间,学生会将于五、六区宿舍设两个服务点,以方便助班和志愿者有问题及时与服务点取得联系。维护好迎新工作人员及新生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此外,学生干部不得有任何推销等商业行为。
 
会上,马忠石对迎新志愿者进行了培训。对于部分新生还未完成军训服装领取、贷款及缴费等问题,马忠石书记耐心进行了解答。他强调,迎新期间,志愿者通讯方式应保持畅通,7日至8日提前到所负责宿舍进行检查,帮助未在网上缴费的新生完成现场缴费及缓缴。新生到校后,志愿者应检查好新生各项物品是否齐全,并填好新生报到单。
 
410教室里,新生助理班主任心理健康工作培训大会也在如火如荼地开展着。邓辉及赵晗冰等老师对助班工作进行指导。此次会议强调了助理班主任的重要性,肯定其是沟通学生、班主任、学生会的重要桥梁纽带。同时围绕学习、生活、情感三个方面依次说明新生可能存在的心理状况、解决办法及新生成长信息简表的填写要求和注意事项,以更好地做好新生的心理健康工作、日常管理和学风建设工作的工作。助班们在会上详细记录,认真聆听,工整的字迹渐渐布满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