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精彩首页> 学院新闻

是志愿更是温暖——我院迎新第一天温情来袭

 




 
 
赤日炎炎,热情更盛,金风细细,共迎新生。98日下午,我院迎接大一新生活动火热开始,在院领导的统筹指导下,团委学生会全体志愿者及各助班满腔热诚,齐心协力,护航好新生入学的每一步。
 
完美起跑迎新之路
 
下午,长途跋涉后的新生及家长陆陆续续进入校园。找不到宿舍怎么办?行李太多搬不动?别担心,本次迎新中,我院在五区、六区皆设有迎新服务点。下午一点,各部门志愿者便迎着高温,在迎新点开始了每次三小时的站岗执勤。迎新点主要负责帮助新生找到寝室、接待学生家长、帮助新生搬行李、对新生的安全负责并回答新生在注册期间的问题咨询。“迎新点的工作进行得比较顺利,没有遇到什么大问题。”在迎新点守了一天的学生会副主席王健说。本次迎新中,学生会干部不仅在迎新点轮流值班,每人还负责一个寝室的接新工作。
部分学弟学妹提前到校,志愿者们便提前开始了迎新工作。志愿者在新生到校前与新生取得联系,检查好新生宿舍,并在新生到达宿舍区后带领新生找到宿舍,帮助新生完成报到。“很累,但帮助学弟学妹完成注册,安全入住,心里还是很开心的。”在问及感受时,语言艺术团的银文这样说道。8号傍晚,我院491名新生中,已有半数新生到校报到,其中思政专业新生完成报到率最高,为39.8%
 
持续点燃关怀之火
 
迎新点旁的画板、烈日下送来的饮用水、互相帮助提箱子的身影......各部门除了做志愿者以外,也各有分工。他们是互相帮助的好朋友,也是学弟学妹的哥哥姐姐。晚上730分,为了解我院到校新生最新动态,学院主席团成员及部分团委学生会干部分成两队下寝走访,以副主席王健和团委副书记鞠广政为主的下寝分队前往六区男生寝室,团委副书记叶甜和宿管部部长王晓则去往五区女生寝室察看情况。你们一定要注意安全,夜晚锁好门,陌生人敲门不要轻易开门,谨防受骗……”叶甜耐心地叮嘱道。另一个寝室呢?新生们热情地与学生干部打招呼,文学三、四班班主任胡志明,助班谢思及何丰达正在和新生们亲切地谈论大学生活状况等。新生中,有一同学不慎受伤,需要外宿。学工办主任马忠石了解情况后,及时给该同学办理了外宿手续,并致以了亲切慰问。
 
目前,我院各项迎新工作正有条不紊进行中。9号下午,还将举办新生家长座谈会,进一步加强家校沟通。“志愿者学姐很热心,很棒!”今天到校的17思政二班的谭琦对迎新工作点了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