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精彩首页> 学院新闻

九月秋,十里情—关于新生的那些事

 









99日早晨,迎新活动仍在如火如荼地开展着,宿舍区里,拖着行李箱、提着大包小包的新生和家长来来往往。“五区一栋,请往这边走,是这栋楼!”面对新生的咨询,宿舍楼下的迎新点志愿者转过身来,指向右后方的一栋楼,清晰地说道。
独自青春行
扎着高马尾,笑起来会露出两颗小虎牙,穿着宽松的白T恤,看起来瘦瘦的,这是17级文学专业的谢唯留给志愿者的第一印象。与大多数有父母陪同到校的新生不一样,谢唯是一个人找到寝室,然后一个人整理生活物品。
“从小父母对我就是自由式管理,很多事情都是我独自去做。而且我从初中开始就住校,所以我比较习惯吧。唯一有点担心的是这边的饭菜口味和我们那边不一样。”这个来自广西梧州的瑶族女孩一边有条不紊地摆放物品,一边笑着向志愿者说道。安排好用品后,她麻利地清洗被单和脏衣服,弯下身子,摆动着浸泡在水里的衣服,又把它从盆里提出来,晃动着小小的胳膊使劲拧干。在舍友外出时,看见宿舍里布满桌面和地面的灰尘,她又一个人认真地打扫起来,擦拭桌柜、清扫垃圾、拖地,似乎都难不倒她。
不知不觉中,太阳悄悄爬上头顶,空气变得闷热,热情的志愿者带领她逛了校园。“学校还挺大的,如果是我一个人出来,准会迷路的。”谢唯浅浅地笑着,又好奇地指着路边的建筑,询问是什么地方。“图书馆是往这条路走,然后拐个弯就到了。”她歪着头听志愿者讲,然后望向路的尽头,若有所思地说道:“嗯,以后我会多去那的!”由于大批新生到校,超市里挤满了购物的人。谢唯从间隙中弯腰钻进去,站在货架栏前认真地挑选必需品,她随手拿起一卷胶带,定睛检查后又向另一个货架走去。
共探大学路
采购完后,她提着满满一袋往宿舍方向走去。一路上,她亲切地与志愿者交谈,时而活泼地向志愿者说着生活趣事,开心地笑着;时而又安静地低下头,认真地思考着什么。“在大学我还是会勤奋学习,尽早考取英语四、六级证书,学好专业知识;也希望能和同学们和睦相处,收获同学情谊;最重要的是,我想要克服怯场的缺点,锻炼我的综合能力,在很多事情上能独当一面!”她满怀期待地对志愿者说着自己的大学规划,嘴角微微上扬,露出洁白的牙齿,清澈的眼睛里仿佛闪烁着光芒。
到达寝室后,几位舍友也在,她们互相热情地打着招呼,围站在一起讲述着自己在到校路途中经历的故事,并畅聊着自己的大学新期待,“我想参加学生会!”,“我也想加入社团,我们一起吧!”逐渐熟悉后,谢唯忍不住笑道:“我们在QQ上聊了两个月,现在感觉就像‘网友’见面会一样。”“希望她们能继续努力学习,照顾好自己。”舍友赵薇的妈妈表达了希冀,细心叮嘱后便告别了孩子们,独自前往火车站回家。
带着无限的憧憬和遐想,每一个梦想即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