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精彩首页> 学院新闻

大学生活“第一课”—我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落幕

 













九月金秋,天高气爽。910日下午,在微凉的秋风中,我院2017级大一新生开学典礼在南校俱乐部隆重召开。我院院长刘奇玉、党委书记廖加林、党委副书记邓辉、副院长聂志军、副院长毛小平等院领导、各系主任、学工办老师、班主任代表老师、硕士点负责人及我院17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典礼,典礼由党委书记廖加林主持。
典礼在庄严肃穆的国歌中拉开序幕。院长刘奇玉首先致辞,他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由衷的欢迎。“科大校园四季如画,我们学院也有着悠久光荣的传统。”刘奇玉自豪地向新生介绍了学院概况,学院既有才德兼备的优秀教师队伍,又培养出了许多能在全国舞台上发光发亮的优秀学子,他特别呼吁新生向优秀的前辈们看齐。“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除了向新生们阐释大学的多方面意义,他还向新生们分享了先贤“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这一名言以与大家共勉。刘奇玉对新生寄予厚望,他希望新同学们能读好书,做好事,更能做好人,做一个敢于担当、有教养的人。最后,刘院长衷心祝愿新同学们在大学四年的学习中人格健全、学业出色、内心幸福。
对于新生开学后的各项事宜,邓辉尤其强调了校园安全问题。“刚步入大学的你们,要谨防诈骗,对于校园网贷等活动,提升分辨能力!”他叮嘱新生,不要轻易相信校园网贷,虽易借到钱款,但会陷入比借款高几倍的偿还圈套;现在的传销活动肆意滋长,方式千奇百怪,学习方面要警惕培训班等形式的变相传销。此外,新生出行尽量结伴而行,和助班加强交流。
此外,教师代表王奕祯博士在发言中向新生们阐释了人文学科的重要性,并希望新生能通过大学新生开学典礼这一人生中的重要仪式,尽快融入到大学新生活中。作为学长,学生会主席李煜对新生谈到了他对大学生活的理解,并建议学弟学妹们多读书、认真生活,不虚度大学美好的四年。17级研究生代表黄爽通过诗情画意的语言向新生表达了诚挚的祝愿。“祝愿所有的新生,在一低头一回首间,便可看到时光深邃,听见岁月高歌。”
最后,在主席团成员依次上台介绍完团委学生会各部门后,2017年度的新生开学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悄然落下帷幕。新生们怀着对大学的憧憬,将开始各自异彩纷呈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