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精彩首页> 学院新闻

翻开研究生涯第一页—我院2017年研究生入学教育正式召开









 
    时维九月,入学之时。911日晚,我院新进研究生齐聚文科楼B4-1,一起接受学院入学教育。此次入学教育由学生会主席王植槐主持,此次主讲人由主管研究生事务的副院长毛小平博士和学工办老师成伟明担任。
 
    此次会议,毛小平副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2016级硕士研究生来我院学习表示热烈欢迎首先就我院悠久历史、曾经取得的成绩以及现阶段的硕士研究生培养工作作出了详细的介绍,并就我院中国语言文学、戏剧与影视、哲学、专门史和中国近现代史五个硕士研究点的研究方向、师资力量等情况进行具体说明。另外,毛小平副院长对学生管理规范制度化的重要性进行强调,他表示,学院将以公平、公开的原则对待任何一位研究生,以严格的教学管理使每位研究生在三年时光里不断打磨自己。
 
    随后,成伟明老师针对新生教育的各项事宜进行说明,围绕研究生各阶段应完成的任务、应注意事项、评奖评优等方面展开论述。结合现实情况,对学院研究生就业、学习及生活方面等问题都给出了不少经验之谈。另外,他特别强调在毕业论文写作中原创的重要性,如抄袭不得毕业;同时也对哈佛注释体系和一些论文资料查找的途径进行了详细介绍。
 
  “新进研究生应制定好个人培养计划,以学业为重,多做研究,以严谨的态度迎接研究生阶段的教育!”毛小平副院长最后向大家普及了论文写作的重要性,希望研究新生及早开始论文写作,以免不能按时发表。同时也就我校将要举行的湖南省研究生创新论坛向大家征稿,也对学院学术讲座等进行了说明。
    此次入学教育中,每位新进研究生深感受益匪浅,他们表示将尽快实现从本科生到硕士研究生的角色转变,逐步了解研究生期间如何学习和学术研究,明确如何做好研究生,以饱满的姿态在学术的世界里展翅翱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