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精彩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迎新杯”球赛正式擂鼓开战









 
为使我院大一新生更好更快地融入大学生活,促进学生间的互动交流,增强团队意识,加强学生凝聚力,展示新生风采,925日中午,我院“迎新杯”男子篮球赛和女子羽毛球赛分别于北校篮球场和生科楼前打响赛程第一枪。我院各年级、各专业的同学秉着“公平公正、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积极参与其中。

据悉,此次“迎新杯”球赛将从925日持续至29日,各项赛程共分五天进行。篮球比赛采取抽签分组的方式,由第一轮淘汰赛决出前三名后,采取循环制赛制,依据胜场和净胜分决出冠军。羽毛球初赛则共分两场进行,采用淘汰制的方式,定用15分制,32胜,即双方分数先达15分者为胜。

 “发球犯规!”一声清脆的哨声吹响,裁判员在本子上对应的选手名字旁利落地划下一横。925日中午,“迎新杯”女子羽毛球单打比赛正在生科楼前如火如荼地开展着。明晃晃的阳光直射球场,地面氤氲着热气,可选手们依旧热情高涨地迎接挑战。在第一场比赛中,毕嘉慧选手左手捏住羽毛球,然后突然松开,右手则紧接着用力将球挑向对手方向,羽毛球随即在空中划出一道漂亮的抛物线。面对对方的强劲攻势,张梦敉选手也毫不示弱,眼睛盯着空中的羽毛球,轻巧地一跳,挥动球拍将球回击过去。选手们在球场上来回奔跑着,时而身体前倾,轻松挑起下落的羽毛球;时而仰起头,快速退后,使劲将球挥向空中。随着比赛进入到白热化阶段,选手的面颊渐渐泛红,晶莹的汗珠不断地从脸庞滑落到地面。

“加油!加油!”观众们的眼神也跟随着羽毛球的位置左右转动,一边高呼着为选手鼓劲,一边又紧张地攥紧拳头观看。经过两场激烈的比赛,16级广告专业的毕嘉慧和17级思政专业的王秀玲最终获得初赛赛点,她们将有机会进入下一轮比赛。

与此同时,广告专业和新闻专业也正展开激烈的篮球赛角逐。比赛刚一打响,广告专业的球员率先发起进攻,夺球、快运、瞄准、投篮,迅速而精确。新闻专业球员也不甘示弱,抢板、控球、过人、快攻、三步上篮,个个雄姿英发,凭借灵活的突破能力娴熟地完成了一系列进攻动作。上半场结束,广告专业代表队以29:13的比分暂时领先新闻专业代表队。稍作休息,下半场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我院党委副书记邓辉及学工办主任马忠石也赶赴赛场为运动员们加油助阵。广告专业的队员瞬间热情高涨,凭借完美的配合,将球夺入手中,快攻上篮,三分球命中篮中,将比分再次拉大。新闻专业球员尽管奋起直追,但终未能扭转局势,以1943的比分输给了广告专业代表队。

16级新闻二班的李运作为此次篮球赛运动员具有颇深的感触:“虽然新闻专业的球队输给了广告专业,但比赛重在参与,这个结果也更加激励我们平时要加强锻炼,提升自身球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