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精彩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2017级新生军训教官见面会

 






 
为促进新生与教官之间相互了解,明确后期军训具体事项,进而使新生学习部队优良传统,培养艰苦奋斗精神。101日晚,我院于九教103等教室举行了新生军训教官见面会。2017级新生与教官进行了军训前的第一次会面。
 
据悉,此次见面会分为室内与室外两个部分,部分班级见面会在室外进行。晚上8时,各排教官准时来到各自负责新生的教室,对新生们进行了军容军纪检查。首先是男生脱帽,检查发型是否符合要求,随后,新生们伸出双手,由教官检查指甲是否修剪干净;军容军纪检查完毕后,教官对新生们声明军训中的纪律问题,新生们认真听取了教官的讲话后,在教官和助班的带领下来到北校篮球场集合,熟悉军训场地及军训环境。
 
教官提醒新生,在军训期间,新生训练和活动原则上以排为单位进行,此次军训,我院各专业新生为四营一连,将编排为7个排,学员应自觉遵守军训纪律,做好训前准备,贯彻军训计划,高标准完成军训任务;同时,教官们将以纪律严明的训练方式,认真组织学生军事技能训练,进而强化学生军训安全意识;训练期间新生不得擅自离开训练场地,更不能随意离开学校外出,不适宜参加高强度训练的学生,可在军训场地休息,但不得随意离开军训场地。另外,在宿舍内务方面,新生应按教官要求整理,并严格遵守作息时间。
 
军训教官见面会结束后,17级新闻系的齐欣悦表示对军训十分期待。她说:“我觉得军训是一个非常好的事情,不只是身体的锻炼,还有心性,我总感觉自己尽力了就是极限了,但从来没真正去试试还有没有另一个极限。军训,或许是一个让我成长的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