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精彩首页> 学院新闻

磨炼钢铁意志,铸就人文精神——走进军训第一天








秋风浩荡,木叶萧萧。在经过学校、学院领导和团委学生会的辛勤策划安排后,102日,我院17级新生终于迎来大学军训第一天,开始他们大学生涯中令人难忘的为期两周的军事技能训练。军训第一天,我院团委学生会也在院领导的指挥安排下,开始了分工明确且有条不紊的工作,确保军训后勤工作顺利进行。

 

   前方“战士”刻苦训练

 

   上午八点三十分,我院17级各专业全体新生分为7个排,个个身穿绿色迷彩,在北校新田径场集合。田径跑道边,全体新生队列整齐,写有“人文学院”字样的红旗在队列前方飘扬。庄严的国歌声中,新生参加2017年湖南科技大学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大会在聆听副校长讲话、教官代表讲话及军训新生代表讲话中结束。会后,全体新生由各排教官带领,前往位于训练场地—北校旧篮球场,开始正式训练。训练场上,一身身迷彩服排成整齐的队列,新生们一丝不苟地完成训练任务。上午的训练内容主要是站军姿,而下午则是立正、稍息、跨立、敬礼、蹲下起立、军容整理等内容。晚训时,新生们再次在训练场地集合训练,艰苦的训练下,激扬的口号和呐喊声此起彼伏地回荡在训练场地上方。“我们排的女生都特别让我意外,他们很努力也很能吃苦坚持,一开始都说军训苦军训累,但真正开始训练后,每个人都在用尽全力。”陪伴新生一天的17思政三班助班王跃对他负责的新生们作了高度评价。

 

后方后勤倾情相伴

 

国庆期间,我院团委学生会的学生干部们及新生助班却依然坚守在训练第一线。从保健安排,到后勤工作,维护秩序,都进行了明确分工,以确保新生军训顺利进行。自军训伊始,各部门在训练场地的站点处开始了轮流值班,即使是下训期间,也安排了学生干部站岗执勤。而训练期间,助班们在场地旁全程陪伴,当部分新生出现意外状况时,他们及时第一时间作出反应,处理并防范意外。除训练任务外,内务整理及军容军纪检查也是军训的重要组成部分。晚上晚训结束后,学生会主席团带领学生干部分为三个小组下寝,对新生内务整理进行了仔细检查和指导。“学长学姐辛苦了,学长学姐再见!”新生们根据下寝干部的指示即刻做了整改,并主动问候和道别。

 

“我们的教官非常好,第一天让我感受到了训练的辛苦,但坚持就是胜利。”17汉语言文学专业的谭毓在经过了一天的训练后感触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