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精彩首页> 学院新闻

整肃军容,规范军纪——我院17级新生迎来军容军纪检查










 

为初步检验军训成果,督促新生加强对军容军纪的重视,完善新生军训队伍整体风貌,103日下午及104日上午,我院各排新生迎来学院及学校的两轮军容风纪检查。学院内部检查首先由团委学生会主席团进行初次检查,再由各排教官检查;全校军容军纪检查则由校保卫处处长朱理哲,副处长沈智祥,各学院党委副书记、三位外聘军官等负责。

 

本次军容军纪的检查内容主要为穿着、服饰、头型、指甲、腰带等。103日下午两点左右,学院内部军容军纪检查开始。各排新生们提前在训练场地集合完毕,进行最后的军容军纪整理。各班级助班们也准备了发夹、啫喱水等物品提早来到现场。“腰带勒紧了吗?”“女生颈后的碎发再整理一下。”训练场地上,助班们仔细对每一位同学进行检查,并对仍然存在问题的同学及时进行仔细的整改。新生们也严阵以待,互相帮助周围的同学系腰带,整理头发,修剪指甲。

 

各排新生准备完毕后,我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带领各部门学生干部分为七组到达现场,对我院隶属的四营一连七个排进行军容军纪初步检查。检查主要围绕着装是否合体,腰带是否勒紧,指甲是否修理干净以及头型是否合格展开。主席团成员检查完毕后,各排教官来到现场,在整理队形后,对军容军纪进行正式检查。检查结束后,教官对检查情况进行讲评,大部分新生都基本合格,同时希望个别不合格人员进行整改,保持良好形象。本次军容军纪检查作为第一次正式检查,学生会主席团及各排教官给予了高度重视,在检查前一天就已反复提醒新生要严格认真对待,及时整改,对于检查结果不合格的排将给予一定记过处分。就现场检查结果来看,各排大部分新生军容军纪都较为良好,整改成效明显,其中尤以17级思政专业一二班所属的四营一连七排表现最好。

 

全校军容军纪检查于今日上午进行,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及各位教官对各排军容风纪进行检查后,四营一连七排作为我院代表,由尹俊教官带领,前往综合楼后坪集合接受检查。三位外聘教官对新生帽子、衣服下摆、肩章、拉链等方面做出细致评分。军容风纪检查结束后,七排成员回到训练场地继续训练。而本次全校军容军纪检查结果将于未来几天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