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精彩首页> 学院新闻

臻于细节 洋溢关怀——人文学积极院开展新生军训内务检查工作

          










 

为督促新生做好军训期间内务整理工作,103日晚及104日晚,我院五六区共63间新生寝室迎来学院领导及各排教官下寝检查。我院学工办老师赵晗冰、钱子凡携同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带你领略高标准的内务检查。各排教官下寝在指导新生叠“豆腐块”被子、谈笑风生中与大家共度中秋。

 

臻于细节,不忘关怀

 

103日晚,学工办赵晗冰老师及钱子凡老师带领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分为三组成员下寝。其中由学生会主席李煜等带领的两队成员随赵晗冰老师到五区一栋下寝,学生会副主席王健则带领第三队成员随钱子凡老师到六区二栋下寝。本次寝室内务检查的主要内容有寝室卫生、叠豆腐块状被子、桌椅、牙杯、行李箱等物品的摆放等,以及其他卫生细节问题。晚上下训后不久,各寝室的蹲点干部便提前来到寝室进行内务督察,并帮助学弟学妹们进行卫生清洁工作,直到晚上十点三十分离开。下寝成员每进入一间寝室,17级新生们便主动向老师及学长学姐问好。在六区二栋下寝过程中,钱子凡老师及王健、叶甜等主席团成员仔细检查了每间寝室的卫生,大到窗台、门框及被子折叠情况等,小到水瓶、牙杯的摆放、厕所的门缝,钥匙孔,从整体到细节都追求完美。钱子凡老师对每间宿舍的内务整理都进行了评讲,并督促新生进行整改。对于部分宿舍存在的违纪现象,钱子凡老师指出:集体意识也是军训的一个重要培养内容,希望大家不要个人原因而影响整个学院军训队伍的军容风纪情况。

 

每来到一间寝室,钱子凡老师和主席团成员都提醒新生们注意身体健康和安全问题。五区一栋103寝室有位女生在晚训时不慎受伤,钱子凡老师和王健得知消息后便连忙从六区赶来问慰该同学,并叮嘱其好好养病。

 

既是教官,亦如朋友

 

 

“教官中秋节快乐!”104日晚正是中秋夜,教官下寝中,处处能听到这样的声音。各排教官由助班带领进入新生宿舍,下寝的主要任务是教会新生怎么叠“豆腐块”被子。七排教官黎吟香一走进五区新生寝室,就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黎教官一边向大家示范怎么叠“豆腐块”,一边和大家聊着天,寝室充满了温馨随意的氛围。 另一边,五区二栋505新闻系寝室和508思政系寝室中人头攒动,两位教官叫来各寝室长观看如何叠被子,吸引了大量新生前来观看。新生在聊天中得知教官也是来自学校各学院的学长学姐,更是拉近了双方间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