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精彩首页> 学院新闻

珍藏青春瞬间 定格热血回忆—人文学院师生教官进行军训合影留念

 




109日,秋阳杲杲,寥廓的云空,明净如洗,空气分子里跳跃着桂花的幽幽的甜香味。北校篮球场上,新生们热情不减,依旧精神抖擞地继续参与到各个军训项目之中去。训练结束后,各班全体学生纷纷来到军训场地和我院党委副书记邓辉、学工办主任马忠石等领导老师、各班班主任、主席团及助班一起进行军训合影留念。
 
日中,军训场地,绿树葱郁,偶有清风吹来,却仍吹不走那徐徐腾起的炎炎暑气。学生们却一个个阳光向上,精神充沛,身穿迷彩军装,迈着稳健的步伐朝军训场地走来。邓辉、马忠石等老师、主席团及助班在军训场地翘首以待,并与教官和新生亲切地交流日常,师生、教官与学员之间的距离逐渐拉近,现场气氛融洽,场面温馨。
 
此后,在教官的口号带领下,新生以排为单位,端正军姿,在教官的带领下,学生们排好队整齐有序地走上铁质台阶。摄影老师耐心指导学生按高矮顺序调整好位置,不断与台上的学生们交流互动,带动起现场的气氛,以言简意赅的言语让师生们寻找到合适的取景角度;助班们不时帮新生整理军容,检查穿戴是否整齐;领导老师们则不时提醒着学生们当心台阶,当心踏空,注意好个人安全。
 
“来,大家一起喊,茄子!”等新生调整好姿势后,摄影老师微笑地说道。“茄子!茄子.......”全体师生集体大喊,嘴角上扬,密切配合。“咔擦......”摄影师满意地摁下了快门。照相机的画框里,师生们一个个甜甜的笑脸在这一瞬间完美定格。身后青葱的青樟树叶与同学们的笑脸相互映衬着,凝成一张张热血青春岁月里的动人画面。这些认真拍摄好的照片将统一送至各位班主任、助班及学生手里,成为他们大学时光中共同珍藏的写真和珍贵记忆。
 
如果说人生是一本书,那么,军训的生活便是这本书中最美丽的章节!相信经过了军训的磨练,人文学院的新生们会有更大的收获,而军训,将成为其一段难忘至深的回忆。愿新生在教官的认真带领下,在三天后阅兵式中取得傲人成绩,也愿其大学生活自军训开始一路高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