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精彩首页> 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在四营队列会操评比中夺冠









“人文学院,绿装红颜,无所畏惧,勇往直前!”北校旧篮球场上空回荡着人文学院17级全体新生对学院方阵队豪气冲天的助威声。107日下午,北校旧篮球场训练场地上,人文学院,教育学院,物电学院,法官学院,数学学院组成的四营共五个排迎来队列会操评比。人文学院军训方阵队经过三天艰苦训练,终于在此次队列会操评比中凭借可圈可点的表现摘下艰苦努力的果实,拔得头筹。本次队列会操评比由四营营长主持,营长及五个排教官共同担任评委。

 

下午的训练于四点左右结束,全体新生由各排排长带领集结完毕,观看队列会操表演。队列会操评比开始之前,营长向全体新生申明现场纪律及评比规则等,要求全体新生在观看时注意纪律,不要讲话。本次队列会操评比的顺序依次为物电学院,教育学院,数学学院,法官学院,人文学院。评比内容为立正、稍息、跨立;停止间转法;蹲下、起立;敬礼、礼毕;齐步行进与立定;跑步行进与立定;正步行进与立定。在前四个学院依次表演完后。方阵队由教官带领,迈着齐整的步伐雄赳赳气昂昂走向训练场中央。在人文学院方阵队各流程的停顿中,场上不时响起掌声。五个学院的方阵队会操完毕后,营长即刻宣布了评比结果:“我宣布,本次队列会操评比,获得第一名的人文学院!”营长的话音一落,场下的人文学院全体新生便爆发出热烈的欢呼与掌声。随后,营长对各学院队列会操评比情况做了讲评。他指出各学院的方阵队分别存在哪些问题,其中,正步节奏过快、脚尖下压不够等是各学院都存在的问题,人文学院方阵队则存在报数时音量稍小,个别队员有小动作的问题,但整体精神面貌较好。评比结束后,人文学院院连长尹俊根据营长指示对方阵队会操做了简单的讲评:“大家虽然拿了第一,总体表现得很不错,但离标准还是有一定差距的,希望大家回去后把存在的问题都解决好。”

 

据悉,人文学院会操方阵队成员是由各排中动作较为标准的成员组成,经过两三天训练,最后参加队列会操评比。“最后的会操我们表现得确实比平时更好一些,”谈到这次夺冠的感受,来自17级新闻二班的方阵队成员伍园园表示也很意外,“方阵队的训练确实比在自己排的训练强度更大,也更有针对性。带我们三位教官:尹教、陈教和王教都很辛苦,他们除了带我们,还有自己的排要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