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精彩首页> 学院新闻

崇尚科学创文明 反对邪教齐努力—人文学院积极组织军训新生参与反邪教活动








    为增
强我院军训新生对邪教罪恶本质的认识,人文学院深入落实反邪教宣传活动各个方面,努力使学院学生积极反对邪教、破除迷信、崇尚科学、传播文明,使广大学生群众认识到宗教与邪教的不同,认识邪教的危害及非法性、反动性,提高辨别能力。108日中午,人文学院响应湘潭市反邪教进校园巡展活动,在北校旧篮球场开展反邪教活动,近百名新生积极响应此次活动,在反邪教宣传横幅上签字。

 

据了解,自军训开始,我院便开始积极安排并组织反邪教活动各项事宜。我院团委学生会戮力合作,相关宣传部门通过借助学院QQ、微信等多媒体平台上宣传反邪教知识,为活动开展前期预热。在反邪教海报制作方面,我院海报细节格外注重,设计认真而又考究,海报已在反邪教活动前于我院五六区等宣传栏上张贴;活动前两天,印有“崇尚科学创文明,反对邪教齐努力”等14个大字的红色横幅也已早早地在军训现场张贴好。

 

而在反邪教签名活动上,我院宣传部门积极组织,在场学生纷纷积极参加,均在横幅前有序排成了长队,认真倾听宣传人员解说反邪教相关知识。此后,他们以高度认真的态度,纷纷拿起马克笔,一笔一划地在横幅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顷刻之间,长长的横幅上都写满了密密麻麻的姓名,这体现着新生们对反邪教活动的支持与认可。

 

此次活动旨在宣传反邪教的重要意义和常识,教育广大学生远离邪教,自觉抵制邪教,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活动现场响应良好。“我觉得学院办反邪教活动很有意义,作为大学生,我们应当积极响应,并且做反邪教活动的传播倡导者。”17新闻专业的高云飞在参与签完字后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