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精彩首页> 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新生军训摆字排练活动火热开展







 

   
秋意来袭,浩荡绿军装大队,在绿荫田径场上,每人高高举起一块块红黄两面的正方形纸板,今年的新生军训队伍要搞怎样的大事情?1010日,人文学院全体新再次集结于北校田径场,参与全校军训新生摆字活动排练。活动现场由大学生军训团四位大四教官指挥,各排教官负责保持各排现场纪律,组织新生根据总指挥进行大规模的摆字排练。
 
各个学院的小绿人们集合完毕后,穿绿色迷彩的全体新生们或顶或举着半米见方的一面红一或一面黄的纸板;主席台上,指挥教官手持话筒指挥新生们用纸板摆出各种字样及图形。全校新生共分为ABC三个区,每个学生都有各自的顺序,在教官的精心指挥下,A区新生相继摆出国旗,党旗与科大校旗。“BC区做准备!”在各区按不同学院名称指示进行变换符号环节,指挥官一声令下,B区与C区的同学准确及时地抬起纸板,顷刻之间,红色的大背景上陆续出现“信息”、“物电”等各学院的简称。
 
全体新生起立时,手中纸板随指令翻转,又形成一片片翻滚的波浪,蔚为壮观。当指挥官提示字形变换至“人文”时,人文学院的新生们纷纷变换纸板颜色,瞬间,万千纸板如浪潮般从左往右涌动,“人文”的两个黄色大字在红色海洋中赫然出现。与此同时,人文学院的全体新生热情高涨的呼声同步响起,“人文...人文...”的口号瞬间响亮了偌大的操场。此后,场上陆续又摆出了科大、科大校徽、科大英文名称缩写及0一七等字样,场面浩大。
 
据了解,最终汇演将于13日举行,由于11日、12日天气有雨,无法进行正常排练,所以本次训练活动时间较为紧张。全体新生及指挥人员齐心协力此前天气炎热等外在恶劣条件,已于10日完成最后的完整流程排练。这几天在北田摆字,天气都很热,但大家都坚持下来了,且积极性都很高,我十分期待学院最后的表现。参与排练的17级新闻系高云飞十分激动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