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精彩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教学院第二轮自评现场考察

我院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教学院第二轮自评现场考察
 
10月12日下午,为迎接教育部、教育厅部署的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现场考察,贯彻落实“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工作方针,深入推进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与建设工作我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教学院第二轮自评现场考察于文科楼B4-1会议室进行。评估专家组由副校长陈安华担任组长,吴毅君教授担任副组长,组员为彭在钦、李连根、黄玲娟、王新娇、曹铁根、丁桂珍等教师,联络和工作人员由邹平辉和陈笑老师担任。人文学院刘奇玉院长、聂志军副院长、邓辉副书记以及教务办、学工办、党政办相关人员参加。
 
本次教学院第二轮自评中准备《自评报告》《支撑材料目录》及《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核心数据表》各30份,《自评报告》20份,支撑材料目录20份供专家审阅。现场评估过程中,专家们对每一份文件进行详细审阅,并围绕学院的定位与目标、师资队伍、教学资源、培养过程、学生发展、质量保障、学院特色项目等方面与院领导进行交流与交换意见。专家组重点考察了我院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与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适应度;教师和教学资源条件的保障度;人才培养效果与培养目标的达成度;教学和质量保障体系运行的有效度;学生和社会用人单位的满意度。专家就教学改革成果、教学经费、教学模式及体制等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并指出评估材料中的优点及不足之处。每位专家根据对学院材料审阅情况、访谈情况及实际考察情况,填写《湖南科技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教学院第二轮自评专家现场考察评分表》,并交由联络员进行统计。
 
现场评估结束后,我院认真分析领会专家组意见,将问题厘清、分析透彻,领会内涵,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目标、任务和措施,责任到人,按时高质量完成评建整改工作,进一步完善自评报告、支撑材料和教学档案,全面做好迎接教育部专家组进校现场考察的准备工作。
/图 李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