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精彩首页> 学院新闻

走过汗与泪,难忘军训情——我院2017级军训慰问演出暨社团颁奖晚会圆满结束










 
夜雨霏霏,秋意寒凉,1011日晚,北校旧篮球场上却人声鼎沸,热情洋溢,我院2017级军训慰问演出暨社团颁奖晚会在此热烈召开。学工办主任马忠石出席晚会,17级全体教官、新生到场观看表演。
 
   此次晚会的表演者主要为我院各个社团成员,青鸟琴行及团委学生会主席团及部分部门学生干部。晚会开始前,由文艺部带来的一支热舞首先预热了全场的气氛。在观众们的未褪的掌声中,青鸟琴行带来了几首弹唱节目。在演唱《成都》时,青鸟琴行欢迎教官及新生上场演唱,二排陈教的上场点燃了现场气氛。古典的旋律响起,清风公关礼仪社和星野书画社带来的表演《梦回雨巷》令人如同置身江南烟雨;赵思宇带来的京剧《打虎上山》令观众感受到国粹魅力;古莲汉韵社带来的汉舞《礼仪之邦》在红袖翩翩中舞出汉风古韵......而接下来的节目:语言艺术团合唱的歌曲《军训之送给黑漆漆的你们》、冰火动漫社的舞蹈《交织together》、毛研会带来的手语《明天会更好》、主席团大合唱则给现场送来了更多青春的气息。
 

本次慰问演出中,最令人难忘的莫过于各排教官的上场。既是一连连长又是学生会副主席的尹俊一上台就引来了全场欢呼,吴教!”“陈教!,其他教官也在大家的呼唤中相继上场。现场音响设备临时出现了问题,教官们便肩并肩共同清唱。本来说好用笑容为我送行,终于这一天我也踏上了归程。这时,全场安静,倾听着教官们深情而质朴的歌唱。在教官们合唱歌曲《十年》时,更是引来了全场合唱。“两年前,也是这套军装,一年前,也是这套军装,”已经大三的尹教回忆着自己三年军训与带训的时光,“也许带完你们,这套衣服就脱下了,但是带过你们的点点滴滴,希望你们都不要忘记。”离别在即,尹教的话语令教官与新生们不无感伤,许多助班和新生纷纷上场拥抱自己的教官。


此次晚会中还对表现出色的社团进行了颁奖,军事爱好者协会获得最帅气社团奖,清风公关礼仪社获得最美丽社团奖,星野书画社获得最佳文艺社团奖。来自五排17级新闻专业的高云飞在演出结束后表达了他对教官的敬爱:“陈教真的是我这辈子遇到的最好的教官,我会一直爱着他记着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