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精彩首页> 学院新闻

书香人文,诗韵悠扬——我院成功举办中国诗词大会选拔赛

 
 




为响应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号召,传播中华悠久文化精髓,彰显华夏诗词独特魅力。1014日,我院在文科楼4-1会议室成功举办“诗韵悠扬.湖南科技大学人文学院诗词大赛暨中国诗词大会湖南选拔区湖南科技大学选拔会”,我院学工办赵晗冰老师进行现场监考,我院共18名来自不同专业的学生共同参与此次诗词大赛的激烈角逐。
 
“请写出含有‘秋’字的十句诗?请指出下列诗句所描写的季节?”下午1330分,考试正式开始。此次比赛以笔试的方式进行,限时100分钟,考察试卷含默写、填空、连线等题型,所含内容丰富、知识覆盖面广泛,旨在考察学生的诗歌积累量和活用能力。“我只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参加这次比赛的,即便不能进入下一轮选拔赛,但能激励我在今后的学习中更加注重对中国优秀古诗词的记忆和探求!”17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黄丹阳谈道。
 
据悉,《中国诗词大会》第三季将于201710月在全国诗词爱好者中选拔参赛选手,并将于2018年春节期间在中央电视台播出。其中,湖南地区选手选拔大赛将于1021日在湖南省第一师范学院(老校区)举行,我院此次比赛挑选出的六名推荐选手将前往长沙赛区参加下一轮选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