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精彩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师生喜迎党的十九大——我院组织师生代表观看十九大开幕式现场直播












1018日上午9时,在慷慨激昂的国歌声中,举国关注、肩负着重大使命、承载着全国人民殷切希望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大礼堂隆重举行。为能更深刻地理解、领会十九大精神,我院精心组织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于文科楼B4-1室准时收看十九大开幕式现场直播盛况。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师生们聚精会神地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邂奋斗》的报告。观看直播过程中,师生们不时在笔记本上做着记录,认真学习报告精神。

看完直播后,16级新闻二班的於婉璐感慨颇深:“十九大召开,全国人民一齐将目光投向北京,投向人民大会堂。以往从没有这么一刻使我觉得中国人心这么齐、中国同胞这么团结过。而与之同行的刘一博看完直播后则有着不一样的感受:“听完习大大令人热血沸腾的报告让我意识到,不论是深山还是城市,平原还是高原,国内还是国外,一个人的成长都离不开他的背景,而当下,我最牛的背景,就是我是一名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