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精彩首页> 学院新闻

不做“看客”做“常客”—沙场“老将”续写校运新篇章








 
坚定、执着、耐力与希望在延伸的白色跑道上点点凝聚,信念、传承、奋斗与拼搏在遥远的终点线上渐渐明亮”。十月秋光,在暖秋与寒冬交接之际,一场速度与激情的比拼,一场力量与技巧的较量正蓄势而发。
 
10月26日上午9点整,随着足球场上教职工“蛟龙出海”赛事的一声枪响,我校2017年秋季运动盛会随之拉开帷幕,关乎人文学子所有的赛事故事都在此时正式开启。
 
一种精神:向前跑,带着动机的骄傲
 
“人文,加油!春玲,挺住!”踏着节奏的点,在震耳欲聋的口号声中,人文学院的院旗齐齐应景地飘扬在观众席上空,台下正值女子3000米赛场终点处,这狂热喧天的阵势,皆为16级新闻二班的宋春玲。
 
一件橘色运动服,一条天蓝色运动裤,淡定而坚定的眼神,宋春玲卖力地奔跑在3000米的赛道上,随着一圈一圈的积累下来,她的脚步愈渐沉重起来。吸气,吐气,再吸气,再吐气,一圈又一圈,一站又一站的路被她抛在身后,赛场上运动员们的距离也逐渐被拉了开来。“还有最后一圈,加油!”听到志愿者所报的圈数后,春玲重新调整呼吸,加快步伐,一鼓作气冲向终点。现场的志愿者都有注意到,这个刚毅的女孩儿,虽没有取得很好的名次,却是全场唯一一个面带笑容跑完全程的运动员。
 
宋春玲在赛后谈到:“这次虽然没有获奖,但能代表学院参赛,能做自己热爱的事,我就已经很满足了!”早在大一时,春玲就报名参加过运动员选拔,但由于体力没有达到要求,所以在学院预选环节就被“刷”下阵来。不过她没有放弃,这一年来,她一有时间就会去跑步,并逐渐爱上了在跑道上大汗淋漓,不断征服自己的感觉。而谈及在赛场上的感受时春玲笑言:“每每经过自己学院的观众席下方,听到全场最狂热的为自己加油的呐喊声时,我都会为自己是其中一份子感到骄傲,这就是我坚持向前跑的最大动力!”
 
一种传承:我“走”了,“战场”是你们的
 
运动员名单在不断更替,运动会记录不断在刷新,每一场赛事都会记录下属于运动员独一无二的痕迹和铿锵步伐里必胜的决心,属于人文人的运动会历史不应当被遗忘,退出赛场的“老将”有话要说。
 
“人文天团,无所畏惧!新的‘战场’如出一辙,但新生势力势必愈加强大,人文学院的辉煌就要靠你们去拼搏啦!”曾连续参加过三届校运会的大四学长曹富林坦言道,自己一向很看好这一群年轻的“小鲜肉”,自己想把用三年的坚持和汗水换来的感受传递给赛场上人文的运动健儿们:把自己当成最强大的对手,把每个赛场当成决战,不要在乎名次,也不要畏惧得失,勇敢地向前冲,战胜自己,就是最大的成功。
 
16级新闻二班的李运在上一届运动会训练过程中结识了曹富林之后,便一直对他崇拜在心:“运动员在训练中难免会受伤,但经历多了遍体鳞伤之后,就自然而然地会用练就的盔甲去保护刚进入‘战场’的人。”在李运心中,曹富林不仅是一个学长,更是自己在运动赛场上的引路人,在训练时结识的这群集热血与抱负于一身的学长学姐,总能让自己体会到运动员之间的惺惺相惜,互帮互助,如今他们退出了赛场,人文健儿精神的传承远远没有结束。
 
一种渴望:运动不散场,来年我们继续约
 
起跑、蹿出、奔向终点......短短十几秒的时间,16级历史二班的李柠就完成了百米冲刺,跨过终点缓冲了一段距离后,谢绝了一旁想要搀扶她的志愿者,微颔着头,一边按揉着太阳穴,一边向起点走去。
 
这是李柠第二次参加运动会,去年她是全校女子100米赛事的亚军得主,今年仍旧不负众望,一举拿下了第四名的好成绩。“对不起,我原本可以跑的更好的,但就是浑身没有力气,提不上速度。”李柠耷拉着眼角说道。“她平时训练真的很努力很辛苦,来势汹汹又不合时宜的感冒发烧头疼辛亏没有辜负她一直以来的付出,她永远是我们的骄傲!”队友宋春玲说道。
 
“只有在赛场上拼尽过全力,你才能真正理解比赛的艰辛和胜利的不易!”走出赛场再一次见到李柠时,她依旧还是初见时那个永远面带微笑的阳光女孩儿!她坦言,自己明年还要重回赛场,因为内心总有一个声音引导着她坚持下去,她认为,这才是青春该有的模样。
 
而比李柠大一级的吴杰已经连续参加过三次运动会了,“跑了三年的长跑,虽然没有赢得过名次,但赢过了自己!”一直以来,吴杰都把“最怕一生碌碌无为,还安慰自己平凡可贵”当成自己人生路上的座右铭,他认为,战胜自己比战胜别人更加来得珍贵和不易,即使明年就大四了,但如果有机会,自己还是要再来赛场上拼一把,再赴一场留给青春的运动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