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精彩首页> 学院新闻

期年磨剑,赛出风采—走近人文学院运动员们






 
茵茵田径场,观众席上不绝于耳的欢呼声、呐喊声在整个田径场回响,悠悠蓝天衬出每位运动员的激情与活力。10月26日到2日的我校2017年秋季田径运动会上,处处有我院运动员的身影。他们中有初次参赛的17级新面孔,有怀揣运动梦想的大四学长,有为青春拼搏的运动健儿。每一次呐喊,每一滴汗水,都将流进难忘的时光,刻在为学院争光的历史中。
 
初生牛犊带朝气登场
 
27日上午,17汉语言文学五班的胡先达同学刚刚结束了甲组男子800米比赛初赛,作为刚进入科大的第一年的新生,这次比赛对他具有很大意义。
    
运动会前,胡先达就已经对自己的日常训练做了合理安排。在体育部组织的早训和晚训中,他每一次都认真尽全力跑完全程,并且隔一天测一次自己的速度。劳逸结合的训练方式使他在比赛保持了较好的状态,没有出现身体不适的感觉,赛场上,胡先达按自己的节奏,尽全力参与其中。“虽然成绩不是很好,但是状态还是很满意的。”胡先达笑着说。第一次参加比赛,他感受颇多:“想取得成功的话就要有所付出,成绩和你的努力是有关系的,那些取得好成绩的运动员都是平时非常努力训练的。”运动会给胡先达留下了一次难忘的回忆,他表示来年也很希望再次参加运动会。
 
只为在终点与你相遇
 
赛场上的他,跑出了运动的弧线,展现着青春的姿态;每一棒的传递都是团结和希望。跑道上,运动员们齐聚一起相互加油打气,接力棒在他们的手中紧握。拼尽全力,只为为人文争光。
 
我院16级新闻一班田译文作为参赛的一员,26日下午3点左右早早地来到田径场,为此次100米男子接力赛做最后的准备。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能在赛场上自如地奔跑,靠的就是日复一日地坚持训练。田译文坚持每天早上六点半起床运动,在别人还在睡觉时他已经在迎着初升的太阳奔跑。此次100米男子接力赛是他自告奋勇报名参加的,并希望在比赛中能够获得优异的成绩。“其实我在初中就已经有了脚伤,这次运动会我并没有太大的把握,只希望能够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当记者问及在平时训练中有没有遇到一些阻碍时,他毫不掩饰地说道。除了初中受过的脚伤,自己专门用来跑步的运动鞋鞋底已经掉了一颗钉子,但这并未影响他比赛的心态,并在比赛中再次感受到竞技的乐趣。
 
作为一名运动员,必然少不了来自同学们的关爱,比赛中,人文学院的观众席上同学们用尽全部力气为他们欢呼呐喊,更有来自留学生的鼓励。他感到无比暖心,虽然输了,但还是不能忘记人文学院的加油声。“或许,我已经忘记了为何要奔跑,运动与梦想的时代早已过去,但是,有些东西,仍值得我去拼搏,只为在终点与你相遇”田译文最后讲道。
 
沙场老将续运动精神
 
他是连续四年活跃在田径场上的熟悉身影,全力拼搏,坚持不懈,只为给人文学院争口气,给大学四年留一个难忘的纪念。
 
我院14级的杜萌,今年已经是一个大四的学长。大学四年,他每一年都参加了校运会。从大一参加时的紧张和兴奋,不考虑成绩,到大四时为了学院集体荣誉而战,杜萌与运动会的故事中充满了难忘的回忆。今年他参加的是男子4x400米接力赛,第一次跑第四棒,杜萌整体状态还不错,但仍有些不适应,也导致了在后面冲刺阶段腿有些发软,但他并不气馁:“人文的每一个运动员能参加并且坚持跑下来,对于我们来说就是胜利。”
 
每年运动会前,杜萌都会收到很多学弟学妹的加油,比赛的时候许多人也都会到现场给他加油拍照还有录像,赛后也收到了许多人的安慰。谈起这些,杜萌心中充满感动:“如果说感谢,真的不知道要感谢多少人。最温暖的应该就是今年和我一起跑接力的李煦阳,他比完赛发了一条说说鼓励我,真的让我觉得很暖,我们人文学院人情味真的特别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