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精彩首页> 学院新闻

情系攸县行,追寻乡贤迹:我校学工处领导亲切慰问人文学院三下乡志愿团


恰值晨光起,志愿正当时7月10日,我校学工处大学生资助办公室主任谭艳、土木工程学院辅导员林莲、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严胡伟、潇湘学院辅导员刘敏在我院辅导员赵华的陪同下,前往石羊塘镇儿童之家,看望湖南科技大学人文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并前往乡贤文化理事馆等地参观

▲合照

各个教室中,读书声整齐划一课堂氛围十分活跃,三下乡志愿团推普课堂正如火如荼地进行谭艳看到孩子们的积极活跃,发出赞叹,这些课堂都很不错呀,孩子们热情都很高,志愿者们很棒!三个显示了领导的肯定,给志愿者们带来了极大的鼓舞。志愿者黄欣怡表示,能够帮助和关爱当地留守儿童,他们感到十分荣幸,经过四天的相处,和孩子们的相处愈发愉快轻松,也希望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持续助力孩子们的健康成长,贯彻语润攸县,乡村振兴的理念。

▲老师观课图

随后,我校领导与校长夏春初会面,共同走进乡贤馆。望着全国道德模范赤脚教授夏昭炎的介绍,严胡伟感叹,在夏教授的带领下,石羊塘镇的发展以种文化为主线,拥有有良好的规划完善的体系,逐渐形成了新乡风新风貌。夏春初提及,学校始终贯彻夏昭炎教授回乡种文化的初心,也希望大学生志愿者来到这里促进石羊塘镇儿童之家的发展,也对不畏酷暑远道而来支教的志愿者表示衷心的感谢。

▲老师参观图

除此之外,石羊塘镇镇长杨溢代表政府给志愿者送来慰问品并询问志愿者们的食宿情况及团队工作进展,他强调,大家放心教学,石羊塘镇政府一定会尽最大的努力支持志愿者的工作。

▲政府给志愿者送慰问品

此次慰问活动表达了石羊塘政府及我校领导老师对儿童之家和志愿者们的深刻关怀,体现出温馨的支教氛围,彰显人文关怀。      (文/李易 图/李易

一审:赵华

二审:罗振军

三审:曾志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