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精彩首页> 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广告系、新闻系赴长沙马栏山 视频文创产业园调研

7月14日,人文学院副院长袁星洁教授、广告系主任曹佳骊副教授、郭娟老师、新闻系主任刘艳凤副教授等一行赴长沙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就视频文创产业发展趋势、校企产学研合作、人才孵化基地建设及用人单位对人才培养的素质要求等进行调研考察。


调研组一行先后考察了园区的湖南米未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中广天择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和聚恒科技园等。湖南米未传媒是一家以网络视频广告为核心的专业互联网传播机构,是中部地区纯网视频领域的领军企业之一。该公司与我校广告系在学生实习、教师培训等方面一直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调研组一行考察了该公司的网络视频广告生产情况,双方主要就数字媒体时代视频广告人才培养、实习实训基地建设、教师轮训等进行深入交流,并对相关机制进行了确定。中广天择是长沙广电国有控股的全媒体视频内容制作与运营公司,是国内首家主板上市的国有控股节目制作类上市公司。调研组一行考察了该公司综艺、纪录片、影视剧、短视频等视频内容的生产和运营情况,征询了公司教育运营总监对广告、新闻类人才培养的素质要求。双方一致认为,要加大在人力资源协作、内容生产、平台搭建等领域的合作力度。聚恒是一家集信息技术、文化创意、智能制造等为一体的互联网+科技控投集团,是湖南知名的互联网文化产业示范基地。调研组一行考察了入驻的“湘野红姐”“获客”等运营情况,并与科技园的10余家企业进行了面对面沟通。双方就互联网时代新闻、广告类人才培养如何接轨时代、产学研孵化基地如何落地、校企合作如何打造升级版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调研结束后,人文学院副院长袁星洁表示,此行加大了对行业发展现状的认识,增强了人才培养模式更新迭代的紧迫感。面对行业的日新月异,人才培养上必须应时而变,融入时代,超越时代,才能发挥高校的智力支撑作用。产学研合作上,必须强化互联网平台意识,广告、新闻要充分利用好企业后台,做足本身的前台功夫,前后台交融,共同探索产学研合作新路径。(曹佳骊 刘艳风 郭娟)


在湖南米未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调研考察


在中广天择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调研考察





在聚恒科技园调研考察

一审:赵华

二审:罗振军

三审:曾志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