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精彩首页> 学院新闻

迎教学评估 展学习新貌








 
 
 
1127日,为迎接本科教学评估工作的第一天,我院师生携手共进,精神风貌焕然一新。比以往更早的早读,更高标准的课堂要求都在积极的配合中得到了有效落实,展现了同学们对学习的热情和良好的乐学之风。
 
早读――今天的清晨不一样
 
    在大多数同学眼中,于寒冷的冬日里早起本是一件困难的事。而今日清晨,6点的闹钟准时响起,起身、穿戴、洗漱、出门,这一系列起床活动在短短十分钟内便完成。天色蒙蒙,校园里处处都是匆匆忙忙的身影,同学们紧裹外衣,迈着急促的步伐,陆陆续续地走进教室。他们齐齐地将手机放入各自班长准备的袋子里,然后径直走向座位坐下。教室里没有嘈杂的谈笑声,只有朗朗的读书声和窸窸窣窣的书页翻动声。同学们端坐在座位上,微低着头,双眼专注地注视着书本,大声而清晰地朗诵。对于拗口的古文,他们逐字逐句地进行推敲理解;而对于生疏的英文单词,他们反复朗读以帮助熟记。为督促同学们更好地落实早读,学院体育部的成员对各班人数进前后行两次核查。“课堂上,同学们认真听课,积极回答问题,良好的学习氛围让我觉得充实。”自习结束后,17级广告系二班的杨雅蒙满足地说道。
 
“无机教室”——回归课堂本色
 
    距上课还有15分钟,17级汉语言文学五班的同学们就已到达教室,主动将手机放入收纳袋中,然后回到座位上拿出课本,授课老师也早已到达教室,为上课做着准备。上课铃声准时响起,老师一边生动有趣地讲解,一边在黑板上工整地板书。同学们被精彩的内容深深吸引,瞪大了眼睛望向黑板,时而手撑下巴蹙眉思考,时而低头握笔快速记录。课堂上师生们积极互动,每当老师抛出问题时,同学们都耐心思考,然后踊跃发表自己独到的见解;遇到重难点时,同学们也会马上向老师提出疑问。随机听课的专家们坐在教室最后一排,或观察学生的听课状况,点头应和老师所讲授的内容,或埋头整理考察记录。两节课下来,同学们纷纷表示,老师讲的知识点让人受益匪浅,远离“低头一族”让他们感受到课堂的魅力。
 
晚自习――每一分钟都弥足珍贵
 
    晚上7点未到,同学们就带着书本陆续走进教室。由于教室有限,不同专业的同学会共享一个自习室。今天的晚自习显得特别安静,只听得见同学们书写的沙沙声和翻动书页的哗哗声。同学们齐齐低下头,一只手紧握笔杆,一只手轻扶作业本,密密麻麻地书写着,都在根据各自的安排进行自主学习。“现在完全不存在逃课或中途离开的情况,同学们都按时到达、按时离开,且纪律保持良好!”17级广告班的王同学感慨道,“晚自习是对当天所学知识进行消化的最佳时期,督促我们巩固加强,应该受到大家重视,好好利用每一分钟。”
 
    一天的学习已结束,但这只是迎接本科教学评估工作的第一站,在接下来的几天,我院的每一位同学都将继续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中去,汲取知识的养料,丰富人生的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