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精彩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新闻与传播专硕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挂牌与校外实践指导教师聘请工作暑假继续进行

我院新闻与传播专硕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挂牌与校外

实践指导教师聘请工作暑假继续进行

72021日,我院副院长袁星洁、新闻系主任、新闻与传播专硕学科点负责人陈功及张学知副教授等一行,冒着初伏的高温,赶往新浪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中心、北京蔚来星空数字科技有限公司(长沙)等媒体和单位,继续开展研究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挂牌与校外实践指导教师聘请工作。

此次挂牌的单位主要有新浪湖南,新浪是面向全球华人最大的商业门户网站,新浪湖南依托新浪总部的技术平台及智力与资金支持,目前已发展成为湖南第一门户网站,拥有比较强大的传播能力、创意策划能力及运营能力,并积累了丰富的产学研基地建设经验。通过实践基地的共建,推动我院新闻学相关教学与实践模式的转型升级,促进新浪湖南融媒体实践的纵深发展,实现双方产学研的立体运作和专业人才培养方式的更新迭代,共同构建符合现代传播和研究生培养需求的教学、实训与研究体系。

此次聘任的研究生校外实践指导教师,主要包括湖南日报新媒体中心、潇湘晨报、三湘都市报、湖南卫视、湖南经视、湖南人民广播电台(湖南有线集团)、长沙晚报、星辰在线、北京蔚来星空数字科技有限公司(长沙)等媒体和单位的主要负责人、采编一线负责人,均拥有丰富的媒介采编及运营、大数据挖掘与分析的经验,特别是在新媒体运营方面,成绩特别突出,是湖南媒体界的一时之选。

新闻系陈功主任说,这次基地挂牌与校外实践指导教师聘请,是新闻系暑期工作的一部分。8月初,该系还将聘请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驻湘记者站、新华社湖南分社等媒体和单位的采编、运营等一线负责人,担任校外实践指导教师,基本做到了在湘央媒的全覆盖,使校外实践指导教师的力量实现倍增。新闻系还有意将校外实践指导教师的范围延伸到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等地,形成研究生校外实践指导教师的支撑网络。此外,还将与湖南日报新媒体中心、星辰在线、湖南电影频道、多彩贵州网、韶山市融媒体中心等共建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新闻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