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精彩首页> 学院新闻

新闻系召开毕业实习表彰暨毕业论文工作启动会——陈功老师寄语:实习归来不忘初心,坚守与努力继续,砥砺前行


 
 
   1212日下午,2014级新闻学专业毕业实习表彰暨毕业论文启动会在文科楼B417教室准时召开。
 
新闻系主任陈功就实习中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和分析。“今年与往年相比,实习成果丰硕的同学比往年多了不少”,他显得十分满意,对优秀实习生的成果、名字如数家珍。吴乐洋、张丹丹两位实习代表和在场的老师、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实习体会。吴乐洋坦承:近2个月的实习将他磨炼成了一个“会写稿”的人,让他获得与采访对象自然交流、获取自己需要的信息的诀窍。“寻找有价值的新闻线索是报道迅速‘升值’的终南捷径”,舒丹丹认为,新闻敏感度的培养十分重要,只有学会了从生活中捕捉有价值的新闻线索的方法,才能捕捉到吸引人的新闻,才能使自己的报道更加出彩。会上表彰了吴乐洋、唐黎明、罗亚莉等9名同学“优秀实习生”,李丹、陈泰旭、袁强等18名同学 “实习积极分子”。 张学知、孙际垠、黄洪珍、刘艳凤、汪宴卿、禹宁瑶等新闻系专任教师参加了会议,并与获奖实习生一道合影。
 
表彰结束后,陈功老师就2014级毕业论文工作做了大体布置,希望论文指导老师真正担起指导职责、按质按量地完成论文指导工作,产生更多的优秀毕业论文;也希望同学们“实习归来仍不忘初心,坚守与努力继续,砥砺前行”,在选题时多与指导老师进行沟通,专业基础好、动手能力强的同学尽量早日完成论文初稿,为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抢得先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