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精彩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2018年第一学期第一次全体学生干部大会






为迎接新学期的到来,推进学院学生管理工作的有序开展。3月3日下午,我院于十教附一102教室召开了2018年度第一学期第一次全体学生干部会议。我院党委副书记邓辉、学工办主任马忠石、学工办老师曾思妍等参加并主持了此次会议,我院团委学生会及各班级全体学生干部到场聆听并集中收看2018年度学校共青团网络视频。
会议伊始,邓辉介绍了学院上学期学生、教学及评估工作等方面所取得的骄人成绩,并对新学期的学生工作展开部署。他强调,新学期学院将出台更多可行政策,重点构建学风建设体系;此外,学院也将加强日常管理,优化日常管理数据,设立完善的学生干部培训考核制度,通过日常培训和评选等方式,全面提升学生干部的基本素质和工作技能;同时,学院将全面启动学生日常检查工作,常规部门全体做好课堂、晨读、晚自习考勤和晚归检查及校园文明行为督查,强化学生日常管理教育,营造优良学风。
 随后,马忠石就“开学第一次卫生检查、第一次升旗仪式、第一次班会,第一堂课,第一次早晚自习检查。”这五个“一”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他表示,新学期,学院将会加大卫生检查力度,学生干部应加强自律,带领同学搞好卫生工作;同时,16级、17级所有学生及15级学生干部须准时参加第一次升旗仪式;此外,各班应努力杜绝迟到现象、充分做好课前准备,确保第一节课的好气象,并积极保持在每一堂课;各班班团干部在开学一周内应举办好第一次班会,邀请班主任参加,并密切关注班上同学情况,了解班上学生假期思想动态,于下周四上交一份思想动态调查报告发至心理健康部;“安全教育工作为重中之重,每一个学生都应时刻将安全摆在第一位。”马忠石强调,3月6日至3月9日每日下午2时前,对于未能按时到校的学生,班团干部要及时落实其去向,并与其取得联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