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精彩首页> 学院新闻

小小红花献雷锋 无私奉献留心中——我院“雷锋叔叔献红花”志愿活动走进湘潭特殊学校








 
    三月小阳春,天空飘着濛濛春雨。湖南科技大学的雷锋志愿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为了更好地学习雷锋纪念雷锋,弘扬奉献精神,培育志愿服务理念,展现志愿者风貌。3月13日,人文学院学工办王嘉敏、曾思妍老师及院青年志愿团一行人,在志愿团副团长金妤洁的带领下前往湘潭市特殊学校,开展“我为雷锋叔叔献红花”志愿活动。
 
    “小朋友们知道雷锋叔叔赠手套的故事吗?”曾多次去往湘潭市特殊学校支教的吴玉容为孩子们讲述了关于雷锋叔叔“赠手套”的故事。她用颇具教育意义的正能量故事让孩子学会应该如何帮助别人,如何用一颗善良的心对待身边需要帮助的人。随后,她耐心地示范并教小朋友们学习“雷锋叔叔”这四个字的正确发音,孩子们都咿咿呀呀跟着吴玉容学习发音,得到了许多“小星星”奖励。
 
王嘉敏、曾思妍两位老师及志愿者们共同陪伴孩子们用彩笔画画。在老师和志愿者们的教导下,小朋友认真积极地学习绘画,孩子们认真地用彩色画笔填涂着图案,白色的卡纸上接连“绽放”出一朵朵鲜艳的花朵。志愿者协助小朋友们将各自的花朵作品剪下,张贴在雷锋海报上展示给小伙伴们看,在得到老师的赞扬后,每个孩子的脸上都露出了笑脸,开心地和志愿者拥抱。
 
在一片充满欢声笑语的温馨氛围里,活动接近了尾声。“很开心与他们一起共处,他们都是可爱的天使,此次另有一分收获。”这是吴玉容第四次来到湘潭市特殊学校当志愿者,再次来到这里,她感到熟悉而又亲切。如今已经获得了教师资格证的她,对教育的见解更为深入,她说,“对待小孩子,我们要站在他们的角度,用他们易懂的语言来与进行交流,这样才能让孩子们把我们当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