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精彩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学风建设会议






 
3月21日,我院学风建设会议于立言楼B418召开。我院学工办赵晗冰老师出席主持此次会议,学院学习部成员及15、16、17级各班学习委员到场聆听。
会议主要围绕学风建设优秀班级评比、四六级通过率、学风大赛以及魅力老师评选活动四项主要内容展开。会议上,赵晗冰指出,为提高学习效率,创建良好学风,我院将对学风建设优秀班级进行综合评比,学风建设优秀班级的评选将参考班级的挂科率、计算机二级、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通过率、竞赛获奖、学术论文发表率及特色学风活动等参数。其次,我院将以奖赏的形式激励各班提高四级通过率,例如,大二第二学期期末四级过级率达到90%奖励资金200元,过级率达到100%则奖励资金400元。对于尚未通过英语四级考试16级各班学生,学院将统一以小班形式训练以帮助其通过,在考试的纪律问题方面,赵晗冰指出,严禁任何社会性考试代考行为,一经发现将严肃处理。
“学风大赛是本学年上半年的重要活动之一,该大赛有写作大赛、诗词大赛及教师技能竞赛三项,其中,教师技能竞赛包括三笔字,普通话及讲课比赛。”赵晗冰老师强调。就魅力老师评选活动的注意事项方面,她提出了部分要求,她表示,各班需根据学识、创新、关爱和自信几个方面从学院内部授课教师内推选一名青年魅力老师或魅力老师,此外,学习部应负责安排上学年挂科的同学与辅导员进行师生谈话,以进一步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