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精彩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成功举办第一期学生干部培训








 
    为提高院团委学生会干部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我院第一期学生干部培训开幕式于3月27日在立言楼B4-1教室举办。院党委副书记邓辉、学工办主任马忠石、学工办赵华、曾思妍老师出席了本次培训会。艺术学院第二十一届团委学生会主席汤顺鑫受邀为我院学生会各部副部及委员讲解计算机软件使用技巧与文案策划要点。
 
    会议上,邓辉书记表示,本次培训的首要目的是提高团委学生会干部处事能力和综合素养,以防学生干部由于能力不足导致工作失误。此外,会议更是为了帮助学生获得适应未来工作岗位的能力。“以往我们推荐过部长等学生干部到招聘单位,有些干部会因为怀疑自身工作能力而犹豫,说明他们在工作中没能真正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最后,邓书记叮嘱参加培训的成员严格遵守培训要求和考勤制度。
 
    培训中,汤顺鑫详细讲解了使用软件WPS处理文档和表格的技巧和注意事项,包括策划书制作以及excel制表规范化的操作知识等方面内容。汤顺鑫对培训中的细节问题做了尽可能详尽的讲解,其中涉及到标题及正文的字体、间距、插入图片的类型、页码及最终的落款格式,以及关于excel制表中页边距、行距的调整等。“大标题应为黑体小二号加粗”、“标题后的段后间距为0.6~0.8行。”最后,汤顺鑫指出:“不论是毕业论文的规范整理还是实习后的工作进行,只有熟练掌握办公软件的应用,我们才能成功应对种种考验。”
 
    培训最后,马忠石主任赞赏了汤顺鑫优秀的综合素质,希望人文学院学生干部能向其学习,并提醒学生干部处理好工作与学习之间的关系。会后,来自办公室的委员文一羽同学表示受益匪浅:“这次培训让我对办公软件的操作有了更进一步了解,对平时的工作有很大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