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精彩首页> 学院新闻

丹心耀日,矢志兴邦一我院预备党员在胡耀邦纪念馆庄严宣誓










 
为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树立预备党员的党性意识,4月1日上午,人文学院学工办老师们带领我院党总支的40多名预备党员到胡耀邦故居进行参观学习,并在纪念馆内进行入党宣誓,深切感受了革命先烈胡耀邦同志“心在人民”的崇高情怀。
斯人已逝,风范永存,如今,耀邦同志虽已离开我们29年,但他勤政简朴的赤子心还留存在故居陈列室中。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胡耀邦纪念馆40名预备党员在成伟明老师的带领下,不畏路人目光,高举右手,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铮铮誓词催人奋进。 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在讲解员的引领和解说下,参观了“革命队伍中的红小鬼”、“人民军队杰出的政治工作者”、“激荡青春”、“锐意求真”、“公仆情怀”、“风范长存”共七个展厅。深切感受了耀邦同志从苏区“红小鬼”到党和国家领导人,从冲锋陷阵的革命战士到改革开放的开拓者这长达60年的革命足迹,追忆他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曾在纪念胡耀邦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上指出:“我们纪念胡耀邦同志,就是要学习他坚守信仰、献身理想的高尚品格;就是要学习他心在人民、利归天下的为民情怀;就是要学习他实事求是、勇于开拓的探索精神;就是要学习他求真务实、敢于担当的优秀品质,就是要学习他公道正派、廉洁自律的崇高风范”。丹心耀日,矢志兴邦。胡耀邦同志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大家要时刻用党的誓言来激励自己、鞭策自己,不断提高对党的伟大事业的责任感和自觉性,以严谨、务实、科学、求新的态度从事好自己的岗位工作和学习;用自身的行动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落实和践行科学发展观;用自身的工作业绩充分体现出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学工办主任马忠石老师对新入党的同志表示热烈祝贺并借此机会对新入党的同志提出了希望和要求,鼓励同志们积极投入到创先争优活动中,模范履行党章规定的任务,力争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吴杰同学感慨道“此次的活动既让我回顾了革命先烈们所创下的丰功伟绩,加深了对革命艰苦奋斗历程的理解,更加坚定了我们的信仰,坚定了我们战胜困难的勇气。我要谨记革命先驱的遗志,扎实学习好专业知识,奉献自己的青春才华,用实际行动为建设一个繁荣富强的中华民族添砖加瓦,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的可靠接班人。”
 
入党宣誓仪式虽然很短暂,但在每一党员的心中都是难以抹去的,相信新党员会永远的记住这一刻,在平时的生活工作中始终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从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不断充实自己,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
 
 
相关链接:
   胡耀邦同志14岁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8岁转为中国共产党党员,是久经考验的忠实的共产主义战士,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我军杰出的政治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