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精彩首页> 学院新闻

暖春送暖意,特校传爱心——我院青年志愿团“走进特殊学校”项目本学期第二次活动暖心开展

 








    为了更好地弘扬大学生志愿服务精神,呼吁社会各界对特殊儿童给予更多的关怀和帮助,417日下午,在学工办赵华老师的带领下,我院青年志愿团及志愿者们一同来到湘潭市特殊学校,开展第五期“走进特殊学校”项目的本学期第二次活动。

 

    春回大地,百花争妍,一阵阵蝉鸣声打破了特殊学校独有的幽静,我院青年志愿者们的到来给特殊学校的孩子们送来了阵阵欢声笑语。此次志愿活动旨在丰富特殊学校孩子们的课堂生活,锻炼他们的发音、识别和思考能力,并且进一步提高小朋友们的沟通能力,增强小朋友们与他人的沟通意愿。活动开始后,志愿团的金妤洁和郭鑫给每位志愿者及他们自己陪同的孩子分发了20张果蔬卡片,每位志愿者们都耐心仔细地拿着卡片教小朋友们看图识字、练习发音,并且教他们辨别不同的果蔬差异。为了激发小孩子们看图识字的积极性,志愿者们事先准备了爱心糖果,奖励给每一位认真识字学习的孩子。

 

    活动中,志愿者们还将七巧板分发给孩子们,他们立即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志愿者们根据拼图的指示带领小朋友们拼出了各式各样的形状物体,一个个“小狗”、“小马”跃然于眼前,活灵活现,小朋友热火朝天地玩着,不亦乐乎。活动最后,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们阅读故事书,“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小朋友们不仅在阅读生动有趣的插画中学会发音识字,故事书中的爸爸教儿子如何洗澡刷牙吃饭还使他们日常生活的自理能力得到提高。

 

    时间转瞬即逝,两个小时的志愿活动眨眼间就结束了,特殊学校的孩子们恋恋不舍地跟陪同他们的哥哥姐姐们挥手告别。志愿者金妤洁深有感触:这次活动告诉我们,在这个世界上,爱是相互的,是不断地传递着的,就让我们把投身志愿服务的这段热情延续下去、永不停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