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精彩首页> 学院新闻

童心相伴,以文润新 人文学院青年志愿者分会顺利开展“博士党员进社区”校地共建公益课堂

文化,是一个民族的精神血脉。为了引导孩子们接受并了解文化,帮助他们启迪心灵,放飞梦想。12月9日,我院青年志愿者分会特于吉利社区开展一期 “博士党员进社区,公益课堂展风采”校地共建公益课堂。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曾志东,党委副书记罗振军,学工办主任李涛,辅导员赵华及吉利社区公益课堂负责人到场参与。此次课堂由牛金霞、秦凤鹤两位博士老师分别讲授。


af4535d7db3e41f0ba1128839760cd7f.png


在课程开始之前,曾志东为小朋友们分发画本,关切询问小朋友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小朋友们收到礼物,眼里闪烁着激动的光芒,花朵般的笑容在他们脸上绽放。


0e8dc38089f94ee8bfc6f151f066ce4a.png


一阵欢声笑语之后,本次公益课堂正式开展。牛金霞带领小朋友们对不同的画作进行了初步的了解,通过生命书、肖像画等不同绘画艺术拓展他们的知识面,让大家了解到绘画艺术的多样性,激发上课兴趣。谈及对画作的理解时,小朋友们仔细观察,认真思考,踊跃举手发言,学习氛围十分浓厚。


402c53166588435f9f054abf75fa4d56.png


随后,秦凤鹤为小朋友们带来关于“有趣的汉字”的课堂。她从汉字小故事讲起,为小朋友们讲述汉字形成的来龙去脉;耐心讲解汉字的基本形体,帮助小朋友了解汉字的演变过程。通过“天心取来”、目不识“丁”、羊与美善等汉字故事加深小朋友们对汉字的认知与理解。小朋友们积极回答问题,深深沉浸在汉字世界中。至此,本次校地共建公益课堂圆满结束。


4e351f4b05934847ba30a9d7ac966bbd.png


自2022年10月以来,我院每周六上午都会选派志愿者来到吉利社区为小学生们免费授课,课程内容丰富多样,吸引了大批社区孩子来学习。曾志东表示“以往授课的志愿者以党员教师和本科生为主,从今年年底开始,我院的博士教师纷纷加入公益课堂”。博士党员注入公益课堂,不仅为这支志愿者队伍增添了新鲜血液,提高了公益课堂的质量,加强了我院教师服务地方的奉献精神,也为文化的传承创新开辟了新的道路。

文/龙昱姗、向二娇

图/向二娇

一审/张帆

二审/李涛

三审/罗振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