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精彩首页> 学院新闻

本本文心独妙,刊刊锦绣年华——我院第六届班刊视频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激发学生创造与想象力,提高班级凝聚力,丰富学生大学生活,4月20日晚,第八教学楼1-3教室挂满气球彩带,迎来我院第六届班刊视频设计大赛决赛学工办成伟明老师、赵华老师、钱子凡老师出席并担任嘉宾,研究生院主席邬林明、大学生通讯社社长彭澎以及我院学生会主席李煜、各部门部长担任评委,17级各班同学到场观看
 
    比在主持人宣布比赛规则后正式开始。现场座无虚席,各个班级经过一个月的精心准备,在决赛中将自己班级班刊最好的一面展示给大家。首先上场的是汉语言文学六班,讲解员刘晓纬用视频详细地阐述了班刊制作过程,并以“各取所长,分工合作”八个字道出文学六班班刊制作的“秘诀”。“我们班刊主要分为‘青春’和‘创造力’两部分,旨在传播青春正能量,体现文学创造力。”刘晓纬缓缓道来此次班刊的内涵。而历史二班讲解员邓佶翔则另辟蹊径,以幽默风趣的讲解赢得满场笑声,之后他一改风格,以深沉的嗓音向大家解释班刊主题“千忆千寻”来源“帮你追忆历史,探寻过往。”独具风格的宣讲博得了在场观众的笑声与阵阵欢呼喝彩。汉语言文学五班以“小仙女”代指本班班刊,将班刊“推销”给大家。以“独视者为民,独断着为聪”引出班刊主题“独视”。思想政治教育二班别出心裁,将专业名称融入班刊主题——树屿晨光,青简思政;广告专业的同学更是秉持着“广告不分家”,将班刊分为上下两册,带来崭新的视听体验
 
    辅导员成伟明老师为此次大赛做总结发言。他指出,17级各班级的表现精彩纷呈,整体上可以用“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来总结。但同时也存在一些缺点,如对视频的三个基本要素:相关性、冲击性和原创性把握得不是特别好,这就使得一些班级的基础制作很稚嫩。同时,他也对各位同学表示了自己的殷切期待。
 
    大赛最后,文学三班摘下桂冠,获得一等奖;历史一班、思政三班稍居其后,获得二等奖,;广告一班、二班、新闻一班获得三等奖。思政二班郑瑛晨在赛后感慨道:“虽然我们班级没有拿奖,但是我们看到了别的班级优秀的班刊,我们学到了很多。不仅如此,这次班刊大赛也让我们班级同学更加团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