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精彩首页> 学院新闻

交流经验,剑指研峰—我院成功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会










 
    为进一步提升同学们对考研的准确认识,更好地确定合适的考研目标,5月11日下午,我院于十教313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会,此次活动由曹铁根教授主持。5名外国语学院考研成功的14级学生作为此次经验分享会的主讲人,依次上台分享各自的考研经验和诀窍,我院15级文学专业、潇湘学院15级文学1-5班的学生到场聆听此次经验分享会。
 
    讲座伊始,曹铁根教授首先对外国语学院的5位主讲人的到来表达了感谢,并对考研的“秘诀”“进行了概述。他说道,“要有决心,具备考研的决心;要有信心,相信自己,天生我材必有用;还要有恒心,大浪淘沙留下的一定是金子。曹铁根教授对报告会主题和主讲人进行简要介绍后,5位主讲人依次上台分享各自异彩纷呈的考研经验。
 
    其中,14级外国语学院汉语言国际教育2班徐丰今年成功考上中山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专硕,她以自己为例,告诉大家怎么选择学校——结合自身兴趣导向和未来发展,并要评估自身实力。在谈及考研过程中如何进行英语复习时,她提出作文不要只看模板,自己应该学会整合,做笔记时,最好用A4纸,以方便随时补充知识点;而成功考入四川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专硕的蒋强在分享自己的经验时,对于英语复习则有自己不同的观点。他说:“我与之前的同学有所不同,我认为英语学习过程中,作文看模板是很重要的,但是不要只是看一个模板,要分不同的类别,对比学习。”蒋强接着为大家推荐了谭剑波、何凯文的相关英语考研书籍。同时他也为大家推荐了曾常年版的《现代汉语练习题》的专业课复习资料,并告诉大家曹老师的课对突破专业课很有帮助,可以有效地检验自身水平以及进行答题思路训练。
 
    听完5名讲授人的考研经验,场下的听众受益良多,15级潇湘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廖金芳表示,“学长学姐向我们分享了他们的宝贵经验,也让我了解到许多有价值的考研复习方法和书籍,让我明确了考研目标,使我茅塞顿开,产生了巨大的学习动力。”